沈阳铁路局

铁路再接再厉积极应对大客流 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8-30 08: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暑运接近尾声,各地迎来学生客流高峰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郑晨)当前暑运已接近尾声,随着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学返'...

  暑运接近尾声,各地迎来学生客流高峰

  本报北京8月29日电 (记者郑晨)当前暑运已接近尾声,随着大中专院校陆续开学返校,各地迎来学生客流高峰。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相互叠加,拉动铁路客流持续高位运行。各单位各部门坚守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再接再厉强化运输组织、持续优化服务,积极应对客流高峰,助力暑运交出满意答卷。

  截至8月28日,8月铁路客流连续27天保持在单日1100万人次以上高位运行。特别是在上周末,铁路迎来又一波暑运客流高峰。8月24日,国家铁路旅客发送量达到1336.07万人次,创暑运以来单日旅客发送量历史新高。截至8月28日,国家铁路今年暑运累计发送旅客68218万人次,同比增长5884万人次、增幅达9.4%。

  暑运期间,铁路利用大数据科学预判客流成分、流量流向,科学制订运输方案,增加热门方向的运力投入,适时增开旅客列车,提升客运供给能力。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售票组织,在自助售(取)票机前安排志愿者提供引导服务,并在高峰时段加开人工售票和验证窗口;在学生客流高峰期增设学生售票窗口,投放足额学生票额,并延长专售窗口时间,动态优化票额分配;主动协调地方政府和交通部门,做好接续接驳运输服务,提升旅客出行体验。

  针对暑期季节性特点,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一方面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加大站车空调制冷设备检修力度,强化食品卫生安全检查,保证列车饮用水充足;另一方面从容应对强降雨、台风等恶劣天气,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及时做好解释安抚和滞留旅客疏导工作。

  暑运以来,铁路公安和客运部门密切配合,站车联动、警种联合,重拳出击整治旅客群众反映强烈的霸座占座、扒阻车门、倒卖车票等惯性治安问题,有效净化了治安环境,增强了旅客出行的安全感和幸福感。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