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首台4400马力交流传动货运内燃机车下线 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9-02 14: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大连9月1日电 (记者赵妮娜 通讯员连玄)近日,我国首台4400马力交流传动货运内燃机车在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下线。这一机车家'...

  本报大连9月1日电 (记者赵妮娜 通讯员连玄)近日,我国首台4400马力交流传动货运内燃机车在中车大连机车车辆有限公司下线。这一机车家族的新成员具有智能、绿色、环保等特点,投入使用后将有力提升铁路货物运输能力及经济效益。

  2018年10月,中国铁路总公司决定研制4400马力交流传动货运内燃机车,中车大连公司作为研制单位开始了项目开发。4400马力交流传动货运内燃机车的研制将作为东风4D型和东风8B型机车的升级换代产品,装车功率3500千瓦,最高运营速度每小时120公里。

  机车动力源采用12V265C型中速柴油机,燃油消耗率每千瓦时198克,排放达到EPA Tier3指标,处于国内领先、国际先进地位。机车配置了PHM健康管理系统,具有远程数据传输、大容量数据存储、故障统计、智能化故障诊断及运用维护管理功能,体现了机车的智能、绿色、环保等特点。机车设计为底架承载式燃油箱、隔离式双司机室结构,提升了司乘人员的舒适度。机车采用了内电统一平台驱动装置,实现了各系统模块化设计,具有通用性、可维护性及可靠性等特点。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