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国家铁路集装箱装车创单日历史新高 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9-09 09: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北京9月8日电 (记者郑晨)在圆满完成暑运工作的同时,铁路集装箱运输传来好消息。9月6日,国家铁路集装箱装车完成27906车,创集装箱单'...

  本报北京9月8日电 (记者郑晨)在圆满完成暑运工作的同时,铁路集装箱运输传来好消息。9月6日,国家铁路集装箱装车完成27906车,创集装箱单日装车历史新高。

  铁路主动适应经济转型升级和货运发展趋势,在稳定大宗货物运输的同时,大力发展集装箱运输,积极用好新造敞顶箱促进货运增量。目前,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前期购置的3.4万只敞顶箱正陆续投入使用,货运增量效果显著。为更好满足市场需求,国铁集团将继续购置3万只敞顶箱。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按照国铁集团的统一部署,大力推进敞顶箱运输,积极开发货源和项目,努力提高运输效率。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开发敞顶箱运输市场过程中,积极主动、勇于作为,得知杭州市在2022年亚运会开幕前有多条地铁开通、3年内有8000万立方米泥土需要运往杭州周边地区消纳的消息后,主动对接地方政府,宣传铁路敞顶箱运输绿色环保的优势,成功开发了杭州北至嘉兴东、萧山至龙游循环运输项目。目前,该局集团公司投入敞顶箱400只,预计到今年底可实现发送量100万吨以上。

  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严格按照“月计划、周方案、日计划”组织敞顶箱运输,装车、提空箱按照战略客户、箱主单位、普通客户顺序排队组织。各货运中心及时掌握企业需求并进行货源核实,对敞顶箱装卸作业时间、接取送达时间、敞顶箱在站停留时间进一步明确标准。目前,该局集团公司管内24个物流基地及货运场站全面开展敞顶箱运输,敞顶箱装车数已占该局集团公司货运装车数的50%。

  8月份,尽管受强台风、强降雨等不利因素影响,但铁路强化运输组织,持续巩固货运增量措施,取得了日均装车15.3万车、同比增长8.2%的好成绩。其中,国家铁路集装箱日均装车25236车,环比增加1393车、增长5.8%;同比增加6242车,增幅达32.9%。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