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夯实基础筑根基(2)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09-10 16: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为进一步增强对标对表、精准评价质量,这个段根据集团公司站段标准化评价体系、电务系统指标及评价标准,制定了段标准化科室、标准化'...

  为进一步增强对标对表、精准评价质量,这个段根据集团公司站段标准化评价体系、电务系统指标及评价标准,制定了段标准化科室、标准化车间、自控型班组、标准化岗位的评价标准、专业评价标准及落实机制明细表。其中,标准化电务段、标准化科室、标准化车间按照“两级四等”的评定形式进行对标,即集团公司级、站段级两个层级,标杆、优秀、达标、不达标四个等级。标准化科室、标准化车间、自控型班组、标准化岗位按照评价体系进行对标,评定标杆、优秀、达标、不达标四个等级。评价方式采取车间自评、段级复验、季度评先、循环累计的方式,每季度对申报的标准化车间和自控型班组进行动态评价验收。

  三季度以来,该段结合设备整治情况,由领导班子成员带领标准化建设小组,依据段《标准化建设评价表》,对大成信号、裕国信号、苏家屯车载等7个自验达标的车间和班组进行评价验收,对首批复验评定为达标的大成信号车间和沈阳信号车间,给予人均300元一次性奖励,极大调动了干部职工贯标落标积极性和主动性。

  在对开原信号车间申请达标车间的验收过程中,标准化建设小组发现,这个车间在专业管理中存在没有年度重点工作计划,且对此项工作没有跟踪的问题,按照减分项点扣了0.5分;在对裕国直通场工区作业标准验收时,发现裕国整备场JWJXC-H125/0.44备品继电器超期运用一台,按照减分项点扣了0.1分。针对验收存在的问题,段专业科室组织车间、工区举一反三,找到没有达标的原因,并对标对表逐条逐项整改。经过2个月的整改,上述车间、班组在8月份全部实现了顺利晋级,成为第二批次达标车间、班组。

  该段总工程师董文波说:“通过循环检验和反复巩固,确保了标准化建设经得起评价检查,经得起时间检验。”

  在整体推进分层落标对标的过程中,该段信号设备合格率达到97%以上,上半年全段干部职工“两违”问题率同比下降9.2%。

  沈阳电务段坚持先易后难带动全盘、“复盘”采样查找问题、回溯分析固化标准、精准评价补强短板,以全面推行一日标准化作业为核心,全面实现管理标准化、作业标准化、设备标准化,使干部职工自我对标、自我纠错、自我提高的能力不断增强,为集团公司电务系统强化现场作业对标落标、持续深入推进标准化建设提供了新经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