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提高政治站位 强化责任担当 全面提升铁路公司党建工作水平(1)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0-15 10: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集团公司党委与京沈客专辽宁公司党委开展中心组联组集体学习研讨  本报讯(记者刘健楠)为贯彻落实国铁集团党组加'...

  集团公司党委与京沈客专辽宁公司党委开展中心组联组集体学习研讨

  本报讯(记者刘健楠)为贯彻落实国铁集团党组加强铁路公司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暨2019年度党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10月12日,集团公司党委与京沈客专辽宁公司党委开展中心组联组集体学习研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国铁集团党组关于加强铁路公司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交流学习体会。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单立军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京沈客专辽宁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刘伟平参加会议并作重点发言;集团公司、京沈客专辽宁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并进行研讨交流。

  单立军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国铁集团党组关于加强铁路公司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部署要求,从三个方面作了发言。第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增强做好铁路公司党建工作的使命感、责任感、紧迫感。要充分认识提高铁路公司党的建设质量的重要性,充分认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铁路公司延伸的必要性,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铁路公司党的建设工作领导的紧迫性,推动铁路公司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全面过硬。第二,要主动承责担当,认真履行对铁路公司党的建设工作领导的政治责任。国铁集团党组《关于加强和改进铁路局集团公司党委对铁路公司党的建设工作领导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赋予了铁路局集团公司党委对铁路公司党的建设工作领导权。集团公司党委要深刻领会党组的政治考量,落实政治责任,强化使命担当,全力推动铁路公司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同时,集团公司党委要以国铁集团党组《意见》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理直气壮、全面系统、从严从实加强对铁路公司政治、思想、组织工作的领导。党委职能部门要负起专业指导责任,纪委、工会、团委要负起双重领导责任,对铁路公司党的建设工作形成领导合力。第三,要牢牢坚持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共同推动铁路建设工作高质量发展。抓好建设系统党建工作的落脚点,要体现在科学有序、安全优质推进铁路建设上。要进一步认清推进铁路建设对于落实中央“六稳”要求的重大政治意义,以深入贯彻《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为契机和牵动,紧密围绕践行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坚持保开通、保在建、保开工,共保完成全年各项建设任务。

  刘伟平从四个方面谈了体会和收获。第一,要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主动接受和服从沈阳局集团公司党委的全面领导。公司领导班子、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都要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的现象出现,决不允许在贯彻执行《意见》上打折扣,坚决维护国铁集团党组决策的权威性和严肃性。第二,要深刻理解领会加强铁路公司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全面把握加强铁路公司党建工作的内涵。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深入学习国铁集团党组《意见》,全面领会,不折不扣地抓好贯彻落实。第三,要紧紧依靠沈阳局集团公司党委各级组织,建立健全有序高效完善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要紧紧依靠沈阳局集团公司党委,积极主动做好对接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要求,认真落实沈阳局集团公司党委《贯彻落实国铁集团党组〈意见〉重点任务及分工方案》,对公司党建工作各项制度办法进行全面修订和完善,形成有序高效完善的党建工作体制机制。第四,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扛起抓党建工作的主体责任和第一责任。要切实加强领导班子政治思想建设、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建设、意识形态工作、党风廉政建设,以及参建单位联创共建工作,推动铁路公司党的建设高质量发展。

  会上,集团公司其他党委中心组成员和京沈客专辽宁公司部分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研讨交流主题,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谈认识、明责任、找差距、定措施,切实增强了加强铁路公司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们表示,要充分认清加强铁路公司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重要意义,以及各自肩负的政治责任,以《意见》为基本遵循,共同分析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共同谋划思路举措,切实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和制度体系,全面提升铁路公司党的建设水平。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