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金华至宁波铁路全线开工建设 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01 09:1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金华10月31日电 (记者孙业国 特约通讯员许文峰)10月29日,记者从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金华分会场现场获悉,金华'...

  本报金华10月31日电 (记者孙业国 特约通讯员许文峰)10月29日,记者从浙江省扩大有效投资重大项目集中开工仪式金华分会场现场获悉,金华至宁波铁路全线开工建设。

  金华至宁波铁路作为宁波至金(华)义(乌)都市圈的便捷通道,工程包括沪昆铁路义乌站至甬台温铁路云龙站,含金华地区、宁波枢纽配套工程等。金华至宁波铁路下行正线自云龙站至义乌站(不含),新建线路长度188.3公里;上行正线自云龙站至沪昆铁路鹤田线路所,新建线路长185.6公里。全线共设云龙、奉化、溪口、新昌、嵊州、南山湖、虎鹿、东阳、苏溪9个车站。

  据了解,金华至宁波铁路设计行车时速160公里,预留行车时速200公里条件,建筑限界满足开行双层集装箱列车条件,建设工期计划为4年。

  浙江省有关负责人介绍,金华至宁波铁路建设是完善区域铁路网布局的重要工程。该线路连接义乌和宁波,对实现世界小商品之都(义乌)与世界第一大港(宁波舟山港)的互联互通、提高宁波综合交通枢纽地位、助推沿线经济社会发展等具有重要意义。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