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让村民的日子越过越红火 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01 09: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沈阳10月31日电 (记者赵金花 通讯员刘健楠)近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十余位工作人员来到辽宁省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尤'...

  本报沈阳10月31日电 (记者赵金花 通讯员刘健楠)近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十余位工作人员来到辽宁省喀喇沁左翼蒙古族自治县尤杖子村展开定点扶贫工作。

  尤杖子村是省级贫困村。2014年,沈阳局集团公司开始在该村开展驻村扶贫工作,制订精准帮扶工作方案、“一对一”结对帮扶贫困户,全力推进基础设施建设和贫困户扶贫产业发展。

  5年来,在沈阳局集团公司的定点帮扶下,尤杖子村建起了200千瓦村级集中光伏电站、牛饲料加工厂、布艺加工扶贫车间等,“造血”功能不断增强;新建了柏油路、文化广场、多功能活动中心、塑胶地面篮球场等,村子面貌焕然一新。93名扶贫干部还扶持87个养牛户、5个户养羊、1个养驴户,实现了93户贫困户、292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有效带动了全村养牛主导产业的发展。

  65岁的贫困户申九付几年前用沈阳局集团公司提供的贫困户帮扶资金买了牛,并靠养牛发家致富。他激动地对来访的铁路工作人员说:“现在,日子一年比一年红火,这都要感谢党,感谢铁路啊!”

  在村头,一个粪污处理中心的厂房正在建设中。这是沈阳局集团公司为解决尤杖子村产业空壳化问题、增强村集体经济自我发展能力的又一精准扶贫举措,不仅为村里带来新的就业岗位,而且帮助了当地美丽乡村建设。

  此次走访,铁路工作人员为村民们送去了米、面、豆、油,并为村里捐助了12类健身器材,开展了“联学联建”主题党日活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