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闯市场 增份额 促上量(1)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01 13: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图为通辽货运中心霍林河营业室组织氧化铝卸车作业。王东 摄'...

图为通辽货运中心霍林河营业室组织氧化铝卸车作业。王东 摄   各货运中心营销事业部深入推进“装车超2万、创效比贡献”活动

  本报讯(记者唐冠军孙云海郭晓晨通讯员孙宝玉杜岩松孙永峰王宝智)集团公司“装车超2万、创效比贡献”活动开展以来,各货运中心按照强市场、增效益的新理念新思路,坚定不移落实“六个必须”要求,主动对接市场,积极营销揽货,不断扩大市场占有份额,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精神,以坚忍不拔的奋斗姿态,努力实现上量增收。进入10月份,货物发送量呈不断上升态势,为打胜“三保三增”攻坚战奠定了坚实基础。

  用活货运新政抢占市场份额

  连日来,锦州货运中心凌源营销事业部以“装车超2万、创效比贡献”活动为载体,坚持解放思想,用活货运新政,积极抢占市场份额,全力确保上量增收。7月1日至10月30日,该营销事业部发送货物192.3万吨,实现运输收入16922万元,完成进度计划的128%。

  这个营销事业部将集团公司推出的九项货运新政作为增收上量的法宝,积极宣传,开展攻关。在叶柏寿站场施工改造期间,为保证既有货源不流失,他们对管内重点客户全面走访,实时了解企业运输需求。四平农垦管理区博富运输有限公司在叶柏寿地区购买碎石后,受叶柏寿站场施工影响,准备用汽车运往通辽地区。该营销事业部经理刘海利主动提出帮企业与建平圣海矿建有限公司协调,准备利用其专用线进行装卸车。

  此时,建平圣海矿建有限公司的专用线已经停用9年,刘海利一方面向企业负责人介绍集团公司当前推出的各项货物运输优惠政策,一方面积极帮助企业办理专用线开通相关手续。10月15日,建平圣海矿建有限公司的专用线顺利开通,随后第一批10车碎石成功地从专用线发运到通辽,四平农垦管理区博富运输有限公司负责人对铁路的服务非常满意,当即决定将16万吨的货物全部交给铁路发运,该营销事业部预计实现运输收入240万元。

  用脚步丈量市场,用服务促进上量。这个营销事业部营销人员奔波在吸引区内的各个企业之间,准确掌控企业的产运销情况,逐一建立营销档案。赤峰得丰焦化有限公司年产焦炭80万吨,主要销往大连、营口、四平、唐山等地,因焦炭在倒运到货场过程中货损较大,去年下半年以来都采用公路运输。刘海利带领客户经理魏来到企业现场进行价格测算,并连夜申请了“一口价”政策。同时,协调汐子营业站对装卸人员进行专题培训,把技术最好的装载司机调配到汐子营业站进行作业。刘海利与营业站负责人一起在现场指导装车作业,通过边装车边清理货位的方式,最大程度减少货物损失,赢得企业赞誉。目前,该企业已在铁路发运焦炭9.14万吨,铁路实现运输收入537.4万元。

  这个营销事业部还坚持在到发联动业务上动脑筋、想办法。根据吸引区内企业生产的石灰石大部分运往唐山、迁安等地的实际情况,他们组织客户经理专门到唐山和迁安地区,对当地的钢铁企业和收购石灰石企业全面走访,了解到秦皇岛博阳矿业有限公司每天都要从凌源、建昌地区购进7000余吨石灰石,并一直采用公路运输。他们充分运用“一口价”政策优势,主动邀请企业负责人到现场勘察,最终与企业共同确定了利用金杖子既有10道货物线装车的试运方案。10月25日,封存15年之久的金杖子货场恢复了繁忙的装车作业,540吨石灰石从此地顺利发往滦县东,预计到年底将增加运量30多万吨,可实现运输收入1300万元。

  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

  长春货运中心四平营销事业部深入推进“装车超2万、创效比贡献”活动,迈开双腿走访企业,了解企业生产动态,提供倾情服务,开展物流总包,实现新项目新客户大量增加。9月1日至10月30日,该营销事业部发送货物36.13万吨,实现运输收入3515万元。

  四平营销事业部重组以来,面对市场竞争激烈、大型深加工企业减产、酒精厂危险品到达站逐年萎缩、货车市区限行等不利因素,进一步解放思想,树立“始于客户需求、终于客户满意”的服务理念,深入市场寻找增收创效新品类新客户,打了一场增运增收翻身仗。

  吉林金钢钢铁股份有限公司是四平营销事业部经济吸引区内一家大型钢材生产加工企业,主要采用公路运输。该营销事业部积极深入企业走访,与企业建立联系,全力宣传铁路运输优势和最新价格政策,企业也随时随地将需求信息传递给营销事业部,营销事业部为其提供针对性服务。因这家公司厂内没有专用线,发车困难,该营销事业部积极协调企业在四平昊华公司专用线到达,在另一家钢铁公司专用线发送。同时,利用相关政策,为企业办理了到达大连、吉林、哈尔滨、齐齐哈尔、鲅鱼圈、高桥镇等多个方向11个到站的钢材下浮项目,使这家企业水渣、钢坯等从未在铁路发运的新品类实现“公转铁”。今年9月,该公司在铁路发送货物1212车8.06万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