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振兴杯”激发青工奋进热情 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13 10:5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武汉11月12日电 (记者王亚琼 通讯员张信哲)11月6日至8日,“振兴杯”铁道行业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铁路第四届新入路青年职业技'...

  本报武汉11月12日电 (记者王亚琼 通讯员张信哲)11月6日至8日,“振兴杯”铁道行业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铁路第四届新入路青年职业技能竞赛电力机车副司机决赛在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举办,来自全路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的54名选手同场竞技。8日下午,“振兴杯”竞赛总闭幕式在武汉高速铁路职业技能训练段举行,标志着“振兴杯”铁道行业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铁路第四届新入路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圆满闭幕。

  “振兴杯”铁道行业青年职业技能竞赛由共青团中央青年发展部、全国铁道团委联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调度部、机辆部、工电部、劳卫部和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共同举办。本次竞赛7月1日启动“全员网络闯关赛”,全路4.6万名青年职工先后参与答题,答题人次超过133.1万,基本实现了车务、机务、工务等相关工种青年职工的全覆盖。9月起,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分别举办“区域实作赛”,选拔参加全路总决赛的选手。10月22日至11月8日,铁路线路工、电力机车钳工、连结员及电力机车副司机工种总决赛分别在中国铁路西安、太原、呼和浩特、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举办。决赛内容包括理论竞赛、实作竞赛和时事政策、体能测试等,全面考验铁路青年职工的业务技能和整体素质。经过激烈角逐,中国铁路上海、武汉、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得“振兴杯”铁道行业青年职业技能竞赛暨全国铁路第四届新入路青年职业技能竞赛团体前三名。

  为做好电力机车副司机项目总决赛及“振兴杯”竞赛总闭幕式承办工作,武汉局集团公司团委提前谋划,按照全国铁道团委要求详细拟订竞赛组织方案和推进计划,抽调50余名团干部、媒体工作人员、青年志愿者组成竞赛服务团队,合力确保竞赛顺利开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