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领会四中全会精髓要义 提高贯彻落实的责任感紧迫感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13 14: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本报讯(记者刘健楠)11月11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

  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

  本报讯(记者刘健楠)11月11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集团公司党委中心组成员原文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讲话和《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以下简称《决定》),围绕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和重要内容,提高贯彻落实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交流学习体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单立军主持会议并带头发言,集团公司在沈的其他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单立军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关于中共中央政治局工作报告的部分内容,并从三个方面作了发言。第一,必须迅速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召开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和“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历史交汇点,具有开创性和里程碑意义。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工作报告,既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强烈的历史担当,也充分反映了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新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新期待。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理解领会全会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正在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起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第二,必须深刻理解把握《决定》的重大意义。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定》,立足党的领导和社会主义制度这个根本,集先进国家治理理论和实践于大成,彰显了新时代中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和道路的自信和定力,是立足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胸怀中华民族复兴全局,迎接新的伟大斗争的关键一招。《决定》系统回答了“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的重大政治问题,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制度优势,必将对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把我国的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国家治理优势,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第三,必须坚持以《决定》引领国铁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集团公司作为党领导下的国铁企业,要坚定不移地以《决定》为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推动全面实现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牢牢把握三个关键。一是必须坚持在党中央统一领导下深入推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使党的领导覆盖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的各方面、各环节和全过程。二是必须坚持以自我革命精神抓好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不断完善公司法人治理结构,加快法治化市场化经营步伐,着力构建系统完备、科学规范、运行有效的现代企业制度体系。三是必须坚持不断强化执行力,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制度意识,带头维护制度权威,做制度执行的表率。纪检监察和组织人事部门要切实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检查问责,确保每一项制度真正落实落地落出成效,把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引向深入。

  会上,集团公司其他党委中心组成员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上的报告、讲话和《决定》原文,并紧密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了讨论发言。

  单立军在总结会议时强调,要按照国铁集团党组的部署要求,继续研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决定》原文,学习人民日报、新华社刊发的评论文章和专家的解读文章,邀请理论专家进行辅导讲座。在此基础上,结合集团公司改革发展实际,围绕“如何坚持和完善企业管理制度机制,提升企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开展研讨交流,为建设“五好”现代企业提供制度保证。

  集团公司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