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急救哥”获点赞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14 09:3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9日,一段微视频被长春客运段干部职工纷纷转发,观看视频后,大家无不为列车“急救哥”危急时刻抢救旅客的行动点赞。 &am'...

  11月9日,一段微视频被长春客运段干部职工纷纷转发,观看视频后,大家无不为列车“急救哥”危急时刻抢救旅客的行动点赞。

  这段微视频记录了白城至北京K1024次列车上的感人一幕。11月3日3时30分,K1024次列车四平站开车后,列车值班员孙大奇在巡视车厢时,发现一中年男性旅客瘫倒在硬卧车厢洗面间,面色苍白,呼吸急促。孙大奇马上向列车长李长明报告。李长明放下手里工作赶往现场。根据孙大奇的描述,结合段培训所学急救知识,李长明判断患病旅客病情较重,很可能是心肌梗塞,需要下车治疗。于是,他边走边用对讲机呼喊广播员寻找医生,呼叫前方车站联系120急救车。

  李长明到达现场时,患病旅客已陷入昏迷。李长明蹲下身,为旅客实施心肺复苏急救,并进行人工呼吸。旅客的生命在李长明呼出的温暖气流中一分一秒地延续。列车上没有找到医生,李长明便一直守在患病旅客身边,密切关注病情变化。“危急时刻,列车长成了‘急救哥’。”周围旅客交口称赞。

  4时03分,列车在铁岭站停车。2分钟后,120急救人员来到站台上。李长明组织列车工作人员一起将患病旅客抬至站台,交给120急救人员。医生当场诊断,旅客是突发心肌梗塞,如果没有列车上的心肺复苏急救,很可能已经失去了生命。

  120急救车呼啸而去,李长明回到车厢继续服务旅客,但他一直牵挂着患病旅客的安危。直到传来患病旅客平安的消息,他才安下心来。

  (孙云海 崔凯 李佩江)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