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整治抓关键 设备提质量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19-11-14 09:3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讯(通讯员马新民)山海关工务段抓住设备检查整修的黄金季节,紧紧把握全面检查、基础整修、重点整治3个关键,全力以赴提升设备质量,'...

  本报讯(通讯员马新民)山海关工务段抓住设备检查整修的黄金季节,紧紧把握全面检查、基础整修、重点整治3个关键,全力以赴提升设备质量,为打胜“三保三增”攻坚战提供优质的线岔设备保障。

  这个段结合实际,制定周密的设备检修工作安排,成立5个专业检查组,由段领导班子成员带队,到现场做好设备检查。各车间成立检修小组,由专业干部带队,对线路逐米、道岔逐组、桥涵逐座、道口逐处、设备逐台地进行“手拉手”式检查,共检查发现问题1433件。他们将问题分类归档、入库管理,本着边检查边处理、先紧急后一般的原则,抓好问题的整改销号。截至目前,已有687件问题得到根治,其余问题已纳入冬修或明年春季集中修一并整治。

  这个段集中有效资源开展集中修、专业修、机械修,从基础上提升线岔设备质量。对沈山线以开展段级集中修为主,由山海关、绥中、兴城、葫芦岛4个线路车间集中优势兵力,高质量完成了山海关运转场西牵出线、下行直通场等多条股道更换长轨和9处无缝线路应力放散作业。对秦沈线以开展车间级集中修为主,由绥中北、葫芦岛北、锦州南等6个线路车间积极配合大机捣固、大机打磨施工作业,全面做好施工后线路找细,累计完成大机捣固154公里、线路大机打磨39公里、更换长轨128.7公里、补充石砟3280立方米。

  这个段针对山海关运转场线岔设备存在的安全隐患,从各线路车间抽调55名职工组成段级集中修队伍,分成5个专业修小组,每天由段技术科统一安排任务,利用“天窗”时间对山海关运转场线岔设备进行集中整修,通过道岔接头胶粘冻结、更换伤损钢轨等,根除设备安全隐患。参加会战的部分外地职工吃住在临时租住地,每天起早贪黑忙碌在现场。“我们在运转场干活,段里管吃管住,中午还把饭送到现场,感觉挺有‘范儿’。” 质量验收员马加武幽默地说,“虽然工作紧张点儿、辛苦点儿,但看着运转场设备质量提高了,我们感到特别高兴。”

  这个段还成立了专业打磨队伍,对接头和焊头进行精细打磨,消除隐患问题,全面提升设备质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