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1)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1-08 15: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图为会议现场。王正富 于逍 摄'...

图为会议现场。王正富 于逍 摄   本报讯(记者张弛)1月4日至5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会议在集团公司党校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对铁路工作的决策部署、国铁集团党组的工作要求,总结2019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动员集团公司各级组织和广大干部职工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坚定信心,矢志奋斗,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超越,为助力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贡献。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单立军总结部署集团公司各项重点工作。集团公司总经理汤晓光主持会议,并就贯彻落实国铁集团工作会议和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和春运工作提出要求。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学政总结部署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单立军总结回顾2019年集团公司各项工作。一年来,集团公司党委团结带领20万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持续用力“强基础、保安全,强市场、增效益,强规矩、促规范”,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迈入了新征程,新时代沈局正朝着实现“五好”现代企业目标阔步前进。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实现新加强。坚持强基达标工作主题,安全管理步入新阶段。坚持市场化改革方向,经营工作再上新台阶。坚持保开通、保在建、保开工,铁路建设收获新成果。坚持深化体制机制创新,发展质量效益实现新提升。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党的建设实现新发展。坚持党的依靠方针,职工凝聚力得到新增强。

  单立军强调,2020年集团公司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国铁集团工作会议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坚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着力节支降耗、改革创新,以深化公司制改革为动力,以建设“五好”现代企业为目标,一以贯之“强基础、保安全,强市场、增效益,强规矩、促规范”,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千亿级企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贡献。

  单立军从十个方面部署2020年重点工作。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校准集团公司发展的政治方向。二要深入贯彻安全发展理念,夯实集团公司发展的安全根基。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集团公司发展的初心使命。四要持续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住集团公司发展的关键主线。五要安全优质推进铁路建设,有序释放集团公司发展的长期潜力。六要大力推进资产经营开发,均衡合理构建集团公司发展的战略格局。七要突出强化企业经营管理,形成推动集团公司发展的良性约束。八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创新,激发集团公司发展的持续动力。九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筑牢集团公司发展的政治保障。十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构筑保护集团公司发展的铜墙铁壁。

  汤晓光在总结讲话中就贯彻落实国铁集团工作会议和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抓好当前重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全力确保现实安全。持续加强高铁环境安全综合治理,集中整治季节性设备病害,严防冬季人身安全风险,确保非正常情况下的行车安全,以安全稳定局面保证顺利开年。二要综合施策节支降耗,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加大生产领域节支降耗力度,提高劳动生产率实现节支降耗,节约物资采购和库存成本,进一步压缩间管费,积极争取地方优惠政策,全方位提质降本增效。三要加快推进项目建设。抓住黄金机遇期,坚持尽力而为、量力而行,按照保开通、保在建、保开工的顺序,坚决完成年度投资任务。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