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全路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有序推进 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1-09 09: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北京1月8日电 (记者郑晨)去年12月以来,全路各单位各部门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强'...

  本报北京1月8日电 (记者郑晨)去年12月以来,全路各单位各部门按照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部署要求,认真开展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强化安全关键环节风险管控,有效排查治理各类安全隐患,坚决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为打赢“三保三增”攻坚战和即将到来的春运奠定安全基础。

  此次整治为期3个月,采取综合整治和专项整治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铁路部门综合整治政治站位不高、红线意识不强、安全责任不落实、隐患排查治理不及时不彻底、安全监管宽松软5个重点问题,提高对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重要性的认识,坚决杜绝隐患治理走形式、走过场。

  专项整治突出危险化学品安全、高铁外部环境安全、施工安全、消防安全、季节性安全五项重点。对于高铁外部环境安全这一专项整治重点,各铁路局集团公司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聚焦高铁用地红线、高铁安全保护区和高铁沿线《铁路安全管理条例》规定范围内的环境安全隐患整治情况,逐线、逐站、逐项进行全覆盖检查验收,同时加强与地方政府的协调联动,推动开展铁路安全立法工作,建立高铁“双段长”工作责任制。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各盟市、旗县区安委办成员、“双段长”举办《内蒙古自治区铁路安全管理规定》专题宣讲,印制宣传册向社会发放;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协调广西壮族自治区将高铁环境整治责任落实情况纳入自治区2019年度对市级地方政府安全生产考核工作,形成路地合力共为、共同维护高铁建设运营安全环境的良好局面。

  为确保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工作有序推进,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突出安全关键,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做到问题不解决绝不放过;把整治现实安全问题与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有机统一起来,通过整治达到解决一个问题、规范一项制度、消除一类隐患的目的。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