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京张高铁开通运营的重要指示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冬奥会筹备工作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1-09 09: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北京、河北和国铁集团领导一同到京张高铁检查调研  本报北京1月6日电 (记者许媛媛)1月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

  北京、河北和国铁集团领导一同到京张高铁检查调研

  本报北京1月6日电 (记者许媛媛)1月6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北京冬奥组委主席蔡奇和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北京冬奥组委执行主席陈吉宁,河北省委副书记赵一德等北京、河北、国铁集团领导一同到刚刚通车运营的京张高铁,就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京张高铁开通运营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北京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等进行检查调研。

  检查调研期间,蔡奇等领导同志先后来到京张高铁清河站、八达岭长城站和太子城站,检查了站前广场、落客平台、候车大厅、自助售取票机、自动检票闸机、车站站台、接续换乘区域、出站口等处所,察看了长大电梯、消防救援、防洪等设备设施,听取了关于客流动态、乘降组织、客运服务、交通驳接、装修设计、工艺创新等情况的汇报,对京张高铁建设运营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向广大工程建设者和铁路干部职工表示敬意和感谢。

  乘坐智能型复兴号动车组期间,蔡奇等领导同志听取了京张高铁规划建设与运营管理、冬奥会交通服务保障等情况汇报,查看了驾驶室、车厢、餐车、卫生间以及行李架、滑雪器材柜等设备设施,观看了列车自动驾驶情况,询问了旅客的乘车体验,与参加调研的同志进行了座谈交流。蔡奇指出,京张高铁建设创造了多个世界第一,彰显了我国的政治优势和强盛国力,展示了中国高铁技术领跑世界的最新成果,也将为中国举办冬奥会提供现代化的运输保障。京张高铁开通运营首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对全面做好冬奥会筹备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参与冬奥会筹备的各部门、各单位和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高标准高质量做好冬奥会各项筹备工作,特别是冬奥会配套基础建设工程都要向京张高铁看齐。北京市沿线区县要充分利用好京张高铁的带动作用,促进冰雪运动和旅游资源开发,推动区域经济社会更高质量发展。要加强京冀联动,深化与国铁集团合作,建设“轨道上的京津冀”,希望铁路部门进一步提升服务品质,让广大旅客享受安全、便捷、绿色、舒适的旅行体验。

  陆东福对北京市委市政府、河北省委省政府长期以来给予铁路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衷心感谢。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京张高铁作出重要指示,为做好铁路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国铁集团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为动力,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分阶段做好京张高铁开通运营后续工作,为举办一届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奥会作出应有贡献。他表示,北京是全国铁路网中心、轨道上的京津冀的中心,国铁集团一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京津冀协同发展、高质量高标准建设雄安新区、做好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等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充分发挥铁路行业专业优势,科学有序推进区域铁路规划建设,安全优质高效完成京雄城际铁路、京沈高铁和丰台站、星火站等重点建设任务,同时充分利用既有线路和设备资源组织好市域铁路运输,为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更好地服务北京经济社会发展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多作贡献。

  北京市委常委、秘书长崔述强,北京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北京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张建东,北京市副市长、市政府党组成员隋振江、杨斌,河北省副省长、省政府党组成员、北京冬奥组委副主席徐建培,国铁集团副总经理、党组成员王同军;北京市、河北省、冬奥组委、国铁集团有关部门和北京局集团公司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