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一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在沈阳召开(1)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1-09 16: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刘健楠)1月6日至7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一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在集团公司党校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本报讯(记者刘健楠)1月6日至7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一届五次职工代表大会在集团公司党校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国铁集团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总结回顾2019年集团公司各项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任务和机遇挑战,全面部署2020年重点任务,团结和动员集团公司全体干部职工为圆满完成各项任务目标而不懈奋斗,奋力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为助力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单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总经理汤晓光受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委托作工作报告。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出席会议。来自集团公司各条战线的289名职工代表参加会议,共商改革大计,共谋发展良策,共研工作落实。集团公司机关各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1月7日8时,举行第一次全体会议。汤晓光作了题为《践行初心担使命,守正创新谋发展,努力开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的工作报告。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树奎主持会议。

  汤晓光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2019年集团公司各项工作。他指出,2019年,集团公司党委团结带领20万干部职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对铁路工作的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国铁集团党组的工作要求,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深化强基达标、提质增效,持续用力“强基础、保安全,强市场、增效益,强规矩、促规范”,党的领导实现新加强,安全管理步入新阶段,经营工作再上新台阶,铁路建设收获新成果,发展质量获得新提升,党的建设实现新发展,干群合力得到新增强,各项工作均取得了新突破、迈入了新征程。

  汤晓光分析了2020年集团公司面临的形势任务,部署重点工作。2020年,集团公司工作的总体思路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全面落实国铁集团工作会议部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坚持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着力节支降耗、改革创新,以深化公司制改革为动力,以建设“五好”现代企业为目标,一以贯之“强基础、保安全,强市场、增效益,强规矩、促规范”,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努力打造千亿级企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新贡献。围绕总体要求和目标,重点做好十个方面工作。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校准集团公司发展的政治方向。二要深入贯彻安全发展理念,夯实集团公司发展的安全根基。三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定集团公司发展的初心使命。四要持续深化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抓住集团公司发展的关键主线。五要安全优质推进铁路建设,有序释放集团公司发展的长期潜力。六要大力推进资产经营开发,均衡合理构建集团公司发展的战略格局。七要突出强化企业经营管理,形成推动集团公司发展的良性约束。八要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创新,激发集团公司发展的持续动力。九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筑牢集团公司发展的政治保障。十要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筑牢保护集团公司发展的铜墙铁壁。

  会议听取审议了《关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一届三次职代会提案办理和一届五次职代会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帮扶救助专项资金筹集和使用情况的报告》,审议了《关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2019年〈集体合同〉履行情况的报告及2020年〈集体合同(草案)〉的说明》《关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一届三次、四次职代会代表团长和专门委员会负责人联席会议暨民主议事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企业年金基金管理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业务招待费使用情况的报告》《关于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职工福利费使用情况的报告》。

  9时50分,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单立军主持会议。会议民主评议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及成员,并进行2019年度选人用人工作“一报告两评议”。

  16时15分,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单立军作讲话。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徐学政主持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