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小东精神宣讲报告会在大连地区引起强烈反响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1-09 16: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杨骐锴)“我要将小东精神化作一颗种子,植入血液中,我走到哪里,就让它在哪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小东精神宣讲报告会后,大'...

  本报讯(记者杨骐锴)“我要将小东精神化作一颗种子,植入血液中,我走到哪里,就让它在哪里生根发芽、开花结果。”小东精神宣讲报告会后,大连工务段金窑线路车间党支部书记于福成满腔热情地说。1月2日至3日,集团公司党委在大连地区举办了3场弘扬和践行“一点不差,差一点也不行”小东精神宣讲报告会,在现场1500余名干部职工中引起强烈反响。

  宣讲报告会上,5名报告团成员以平实的语言和真挚的情感,为干部职工作了感人至深、催人奋进的报告。小东人对铁路事业的忠诚热爱和对本职工作的执着坚守,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干部职工,让大家深受教育、备受鼓舞,会场不时响起热烈掌声。

  每场报告会结束后,大家都会结合实际抒发感想、畅谈体会。大连站设备车间综合维修工史小武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要把小东精神真正融入本职岗位,不断学习业务知识,提升岗位技能,磨炼意志,保障车站设备设施安全,确保旅客走得了、走得好。”

  金州站设备车间党支部书记李正浩深有感触地说:“作为一名党支部书记,我要时刻践行小东精神,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各项制度,抓好岗区创建、立项攻关、品牌创建等活动,把职工群众满意当成标准,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安全生产提供政治保证。”

  “扳道员洪瑞武没读过书,认不了几个字,为学好规章,他自创一个‘笨招’,就是在纸上画出线路、道岔、信号机……”沈阳车辆段大连运用车间检车员董鹏听到这个故事后,内心受到极大触动。作为一名铁路青工,听到老一辈小东人如此敬畏规章、热爱学习,他的心里感到非常震撼。他立志以小东人为榜样,认真落实客车检修各项要求和规定,做好客车防火、防寒、防脱,冬季客车制动攻关等重点工作,让小东精神在岗位上开花、结果。

  作为一名老职工,大连电务段大连信号车间信号工陆吉说:“我会把这次学习收获落实到工作岗位上,做到设备检修一丝不苟,执行标准一点不差,确保安全一以贯之,用责任当好安全守门员,努力为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