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坚定信心 担当作为 奋力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1-10 15: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集团公司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集团公司职代会和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记者杨骐锴 通讯员沈正昊 孙伟 王锐 刘洪'...

  集团公司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集团公司职代会和工作会议精神

  本报讯(记者杨骐锴 通讯员沈正昊 孙伟 王锐 刘洪喜 滕云 由跃媛 史云鹏 高冰)新年伊始,集团公司职代会和工作会议在沈阳召开,广大干部职工以各种形式学习领会会议精神,纷纷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勠力同心、锐意进取,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推进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实现新超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作出更大贡献。

  坚定必胜信心,乘势迎难而上,推进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步入快车道,既是挑战,又是机遇。各单位干部职工认真学习领会集团公司职代会和工作会议精神,深感使命光荣,任重道远。沈阳工务段迅速传达会议精神,段党政主要领导组织科室中层及以上干部召开专题学习会, 解读会议精神,加深对今年面临形势和重点工作任务的理解。该段各车间通过集团公司新媒体平台及时了解职代会和工作会议的详细内容,以车间、班组为单位,采取召开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会议精神,引导干部职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集团公司党委、集团公司的部署要求上来。集团公司职代会和工作会议结束后,沈阳机务段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学习会议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消化理解;段中层干部向本车间、科室干部职工积极宣讲会议精神,讲清今年形势任务和重点工作内容。全段干部职工利用“沈铁在线”平台,阅读《划重点!一图读懂沈阳局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精神》等微信产品,学习、了解会议精神,进一步坚定信心、凝聚共识,打牢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的思想基础。赤峰工务段党委第一时间组织党委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议精神,党政正职分别采取通读传达、重点解读的方式,组织领导干部、科室中层干部集中学习。他们下发专题学习安排,要求各党支部利用党课、党员大会、党小组会等时机,组织干部职工进行专题学习讨论,积极营造浓厚学习氛围,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

  展望2020年,集团公司各单位全面贯彻落实国铁集团和集团公司工作会议部署,聚焦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紧密围绕集团公司工作会议确定的10 个方面重点工作,结合实际做好各项工作。吉林车辆段立即组织领导班子成员反复学习会议精神,围绕10个方面重点工作,修订完善领导班子工作机制实施细则。同时,围绕工作目标,结合本单位实际,号召全段干部职工以更加坚定的信心和斗志、扎实的作风,全面做好2020年各项工作。大连客运段以10个方面重点工作为遵循,结合本段实际,细化下一步工作落实。他们全面深化“树标塑形”,继续坚持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目标不动摇,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展示服务形象;常态化开展一招一式演练,努力打造复兴号服务品牌,加大好人好事的宣传力度,力争在全路打响“连客车”服务品牌。山海关站认真对照集团公司职代会和工作会议精神,修订完善本单位2020年工作方案,把集团公司工作会议提出的10个方面重点工作融入车站运输、安全、生产、经营、服务各个环节,制定督办落实办法,确保重点工作落实落地。

  建设“五好”现代企业、努力实现千亿级企业的目标重任在肩,集团公司广大干部职工激情昂扬、信心满满,一致表示,要以饱满的热情、激扬的斗志投入到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中。白城车务段白城站客运车间售票员李贺说:“集团公司工作会议对2020年客运经营、服务工作提出了新要求。作为一名客运售票值班员,我要以会议精神为指引,加强售票组织工作,坚持微笑服务和首问负责,树立铁路良好形象。同时,牢固树立营销意识和大局意识,主动帮助旅客制定出行计划,积极销售返程票、异地票、联程票,在方便旅客出行的同时营销创效、增运增收。”沈阳机务段沈北整备车间质检员吴楠说:“我一定立足本职岗位,学好规章制度,练好实作技能,认真检查每一台机车,坚决守住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 沈阳车务段昌图西站客运值班员卜文东激动地说:“我为自己是集团公司一员深感骄傲。作为一名高铁站客运值班员,在新的征程中,我要牢固树立‘旅客第一、服务至上’思想,落实好车站各项服务措施,为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赤峰工务段探伤车间探伤工侯嵩感慨地说:“作为一名党员,我不但要把会议精神融入到日常工作中,还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带动身边职工共同学习并落实好会议精神,严格执行作业标准,提升探伤检查精度和效率,在实践中求真知、长本领、保安全。”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