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中越联运海鲜班列春运首发 _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1-15 09: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南宁1月14日电 (记者李芹 通讯员郑菲菲)1月10日0时30分,2020年首趟春运中越联运海鲜班列从广西凭祥口岸站鸣笛出发。这些海鲜产'...

  本报南宁1月14日电 (记者李芹 通讯员郑菲菲)1月10日0时30分,2020年首趟春运中越联运海鲜班列从广西凭祥口岸站鸣笛出发。这些海鲜产品约50小时后抵达武汉,摆上市民餐桌。

  据了解,这列满载364吨越南冰冻巴沙鱼的班列由14个40英尺冷藏集装箱组成。由于实行定点全程冷链运输,运输时间较原来“汽运+海运”的模式缩短12天,保证了进口海鲜凭物美价廉的优势进入中国年货市场。

  为吸引更多的进口货物进入国内年货市场,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与凭祥市政府协调沟通。从2019年12月起,越南进口货物无需转乘汽车,直接进入凭祥口岸物流中心完成海关、边检、铁路货运全部手续。这样不但为客户节省约16小时的换装和通关时间,而且免去了换装物流成本。

  据介绍,春运期间约有1000吨进口海鲜乘坐中越联运海鲜班列进入国内年货市场,将填补长江禁渔后水产品市场的短缺。老百姓可以享受更为新鲜优质的进口海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