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雪帽山下清筛忙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3-30 10:5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18日13时05分,在位于辽宁省大连市瓦房店市雪帽山下的沈大线上行145公里300米处的封闭网外,大连工务段熊岳城和大石桥两个线路车'...

  3月18日13时05分,在位于辽宁省大连市瓦房店市雪帽山下的沈大线上行145公里300米处的封闭网外,大连工务段熊岳城和大石桥两个线路车间的95名干部职工顶着春寒摩拳擦掌,准备进行首日集中修清筛施工会战。

  “调度命令已下达,可以上道。”13时43分,施工负责人、熊岳城线路车间主任王明英一声令下,万家岭站13号道岔旁顿时机械轰鸣。作业人员手持铁锹、尖镐、钢叉、耙子等工具开挖枕盒内的道砟。不到半个小时,砼枕间的石砟就被掏空。随后,现场盯控干部弯腰测量深度,要求作业人员继续下挖。施工现场还安排了4名防护员对道岔清筛施工全过程防护,盯控施工机具和人员作业安全。

  “把皮篓和筛子拿过来开始清筛。”维修一工区四组组长栾卫新擦掉额头上的汗珠后,指挥小组成员开展下一步工作。大家用铁锹将泥石铲到筛子里,并用皮篓接住筛下的细小碎石和泥土。皮篓装满后,由专人统一倾倒在防护网外的指定地点。

  “今天人工破底清筛场地小,各组人员要保持安全间距。”王明英嘱咐道。“注意,下行大列三接近。”不远处,防护员于忠瑶接到来车指令后,迅速将行车状况传达给现场作业人员。100多米长的战线上,防护员用细心和负责筑起一道安全墙。

  15时40分,枕盒内挖出的泥土被彻底清除。“开始回填石砟,准备捣固。”职工们顾不上休息,便扛起备放在路基边坡下的一袋袋石砟,填入掏空处所。捣固组职工操纵着4组内燃软轴捣固机进入现场捣固,另一组职工对捣固后缺砟的道床进行回填。经过两次全面捣固,石砟密实,道床饱满,线路几何尺寸检测合格。

  一小时后,首日集中修清筛施工按时完成。职工们清点工具,有序撤出防护网。看着夕阳映照在疾驰而过的火车上,每个人脸上都露出笑容。

  韩庆潇 何乃斌 曲明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