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学习开启云端新模式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1 09:1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沈阳3月31日电 (记者韩庆潇 通讯员张立鹏 魏明巍)3月23日17时许,在沈阳工务机械段道岔捣固车间道岔六队宁城站施工驻地,10名青年'...

  本报沈阳3月31日电 (记者韩庆潇 通讯员张立鹏 魏明巍)3月23日17时许,在沈阳工务机械段道岔捣固车间道岔六队宁城站施工驻地,10名青年职工在手机上通过“青工练兵场”答题链接,进行每周一次的理论考试。

  答题完毕后,成绩马上给出并被录入后台数据库。当天,青工王博考了97分,是这一场理论考试最高得分者。据悉,该段开启云端学习新模式,在疫情防控期间有力提升青工的理论水平。

  该段施工点多线长、涉及的工种多。以往,他们通过线下考试检验青工学习效果,出卷、评卷、打分十分耗时费力。在疫情防控期间,人员不宜集中学习,然而青工职教工作不能停滞。

  经过深入研究,该段团委抽调技术骨干成立攻关小组,针对不同工种的作业实际,在广泛征求青工意见建议的基础上,不到半个月的时间,就分门别类制作了相应的线上试题,然后制作生成答题链接。

  他们先在道岔捣固车间团支部进行了试用,根据青工反馈的意见先后进行了5次调整,然后在全段范围内投入使用。

  目前,云端学习考试涉及操作手、大机司机等多个工种。依靠强大的试题数据库,职工答题完毕后即可获得分数,操作简单、方便、快捷。

  除此之外,该段青工还可以利用手机微信进行自主学习,极大地激发了青工学技练功的热情。这段时间,该段结合学习实际情况,不断调整优化学习计划,广泛推行“教室转现场、线下转线上”的学习模式,严格落实各项学习制度,有力助推生产有序开展。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