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樱花做伴换枕忙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2 08:5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大连4月1日电(记者杨滨 通讯员何乃斌 谭明仁)3月30日中午,碧波荡漾的大清河两岸樱花绽放,片片花瓣迎风飞舞。40名身穿黄马甲、戴'...

  本报大连4月1日电(记者杨滨 通讯员何乃斌 谭明仁)3月30日中午,碧波荡漾的大清河两岸樱花绽放,片片花瓣迎风飞舞。40名身穿黄马甲、戴着口罩和手套的大连工务段桥隧车间职工摩拳擦掌,等待更换桥枕的号令。

  “上道!”13时25分,随着施工负责人、车间副主任丁洪武一声令下,各小组作业人员迅速拿起已经消毒的工具和机具,进入沈大线盖州站上行207公里500米处封闭网内。作业人员3人一组,这边用扳手松卸螺栓,那边用撬棍拔起道钉,热火朝天地干起来。

  桥上人行道狭窄,一根桥枕就超过3米,抽换桥枕难度大。为防止桥枕掉落河中,车间专门制订了详细的安全风险应急预案。

  “绳子抓紧了,撬棍扶好,一二、一二!”号子声中,作业人员用绳子捆好旧桥枕,将其慢慢从钢轨下抽出,又以同样方式将新桥枕换入。作业人员脸上的汗水不停地滴落下来,衣服也被汗水浸透。疫情期间,每组作业人员保持一定的安全距离,有序进行作业。

  16时10分,更换桥枕任务顺利完成,线路正点开通。作业人员抖落身上的灰尘,迈着有力的步伐向防护网外走去。15分钟后,一列运输防疫物资的列车平稳通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