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全力维护好运输安全稳定局面 (1)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08 10:3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全路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国铁集团党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本报北京4月7日电 (综合各地消息)4月1日下午,中国国家铁'...

  全路各单位认真学习贯彻国铁集团党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

  本报北京4月7日电 (综合各地消息)4月1日下午,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党组召开全路电视电话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精神,对统筹做好铁路疫情防控和重点工作特别是加强安全整治、稳定安全局面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全路各单位立即行动,布置具体方案,以更严的工作标准、更实的工作作风、更大的工作力度,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安全措施落实,扎实开展安全隐患大整治,确保铁路抗洪防汛安全,坚决维护好铁路运输安全稳定局面。

  国铁集团直属机关各级党组织以线上线下学习相结合的方式,通过“三会一课”、支部学习群、微信公众号等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全路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组决策部署上来,充分发挥机关专业职能部门作用,深入扎实组织开展以确保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为重点的铁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加强对安全生产一线的指导监督和管控,维护好铁路安全局面。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中铁特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快运股份有限公司及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集团有限公司、中国铁路设计集团有限公司等第一时间传达国铁集团党组电视电话会议精神,针对本单位特点和实际部署制订落实方案,要求各级组织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针对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深入扎实开展铁路运输安全隐患排查专项整治,全力维护好铁路安全局面。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强化汛期行车过程管控,加强防洪监控预警,严格汛期行车组织和雨中巡查、雨后检查。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紧紧围绕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开展防洪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各级干部和专业技术人员分片分线包保,对新开通未度汛的张大高铁、太原铁路枢纽西南环线等关键地段、薄弱环节进行全面彻底排查。中国铁路青藏集团有限公司开展行车设备春检春鉴工作,加强高铁、主要干线和动车组、客车、机车检查整修,优化整修计划和整修方案,确保行车设备稳定。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把高铁和动车组区段、繁忙干线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对排查出的各类隐患和病害建库立账,纳入问题库和防洪预案,逐一开展有针对性的整治,坚决确保安全万无一失。中国铁路济南局集团有限公司进一步巩固扩大高铁环境安全整治成果,与山东省建立铁路沿线环境联合整治长效机制,推动高铁“双段长”制落实,围绕防洪防汛等隐患重点,实施路地联合排查整治。中国铁路西安局集团有限公司以“积极预防、超前预警、主动避险、果断处置”为主线,践行“全员全力全过程”山区铁路防洪理念。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启动普速铁路外部环境整治,建立“一事一档”资料库,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作,实施铁路公安、检察院联合检查综合整治,确保隐患限期消除。随着汛期来临,中国铁路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两手抓”,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综合治理”的原则,充分运用智能科技监控手段,全力以赴打好今年的防洪硬仗。

  结合当前形势,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加强对安全工作的组织领导,坚守铁路安全的政治红线和职业底线。中国铁路呼和浩特局集团有限公司迅速成立安全生产大反思大检查领导小组及5个地区督导组,实施专业包保和安监专项检查,并要求在大反思大检查中强化政治担当,重点检查安全意识牢不牢、安全作为实不实。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完善各部门各岗位安全生产职责,细化制定复工复产期间安保措施任务清单,确保各项安全措施落实到位。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按照“专业负责、检查包保、综合督导”的要求,成立活动领导小组和13个检查组,紧盯突出风险、重点隐患和薄弱环节,深入一线检查包保,督促抓好闭环整改,确保安全总体稳定。中国铁路广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将在4月15日前组织召开局集团公司、所属单位两级领导班子安全反思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摆安全不牢、安全观偏移、抓安全精力不集中等突出问题,组织开展对照检查反思。中国铁路兰州局集团有限公司建立完善局集团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分片分线分区段督导检查,要求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对防洪重点处所、薄弱环节进行盯控,业务部门安排干部全面包保,防洪办加强组织协调,同时组织人事、纪检监察、安全监察室等部门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形成工作联动机制,督促各级干部履职尽责。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明确提出,防洪、施工、列车径路设备质量、调车作业、防火等为当前的安全关键,针对每一项安全关键制定出条目式、易操作的硬性措施,提出了刚性要求。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