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铁路各单位广泛开展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4-20 09:5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郑晨)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连日来,铁路各单位紧密围绕“防疫'...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本报北京4月19日电 (记者郑晨)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连日来,铁路各单位紧密围绕“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主题,广泛开展丰富多样的爱国卫生月活动。

  为助力全面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全国爱卫办、中央文明办、生态环境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农业农村部、国家卫生健康委、中华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和全国妇联联合启动以“防疫有我,爱卫同行”为主题的爱国卫生月活动。本次爱国卫生月活动重点聚焦3个方面:讲好爱国卫生运动故事,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强国理念;持续推进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全面改善公共卫生环境;以改善环境共享健康、向不卫生不文明的饮食陋习宣战、和谐心态快乐生活等为重点专题,广泛开展宣传动员,与精神文明创建活动相结合,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文明卫生素养。同时,九部门联合向全社会发出爱国爱家、守望相助,人人动手、美好家园,摒弃陋习、预防疾病,健康生活、幸福未来的倡议,号召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铁路各单位积极响应号召,结合本次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和疫情防控,广泛开展健康教育宣传,重点做好站车环境整治和病媒生物防制工作。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强化预防优先,突出环境卫生整治、病媒生物防治、防病知识宣传三项重点,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环境。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除积极开展宣传发动外,以季节防控为重点,着力开展环境整治、鼠虫防制、“厕所革命”等工作,为铁路职工和旅客货主营造健康、卫生的环境。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组成联合督察组,重点加强对站内候车室、餐馆、饮食店等重点场所的卫生监管,对个别企业存在的经营场所不整洁、乱堆乱放以及防疫措施不到位等问题要求立行立改,并通过微信平台、宣传板(栏)、车站LED显示屏等各种形式,营造良好宣传氛围。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