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初夏道口翻修忙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21 10:0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5月8日上午,天空阴云密布,近20℃的气温更增添了几分沉闷。  8时50分,一辆黄白相间的客货两用车停在平齐线344公里'...

  5月8日上午,天空阴云密布,近20℃的气温更增添了几分沉闷。

  8时50分,一辆黄白相间的客货两用车停在平齐线344公里道口外侧的公路边。白城工务段洮南线路车间30余名干部职工依次走下车,为即将开始的道口翻修作业做准备。

  “在3个小时的‘天窗’里,我们要完成拆铺面、清砟石、换砟石、修线路等作业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大家都要紧张起来,同时要注意人身安全,特别是翻动铺面时,注意撬棍千万别碰着人。”车间主任谭维忠叮嘱作业人员。

  9时整,“天窗”命令下达后,4名职工奋力抽出固定铺板的钢筋,另外几名职工用撬棍把塑胶铺板撬出、翻起。紧跟其后的两名职工将撬棍插入铺板中间槽。“一、二,起!”在整齐的号子声中,两人各持撬棍一头,齐心协力将重达200余斤的铺板抬离道口。

  铺面下的道床,因泥土淤积已变成了黑色。职工们迅速抄起撬棍,钩松枕盒内道床,再用铁锹将旧石砟装进竹筐。两名年轻的职工小跑着,把旧石砟倒至道口两侧公路上的坑洼处,将路面填平。

  10时40分许,枕盒内的脏污石砟被清空。作业人员又分成两组,一组负责运送和安装新铺板,另一组负责回填新石砟,现场繁忙有序。11时30分,两组作业全部完成,紧接着开始回检找细。

  12时整,“天窗”作业全部结束,线路正点开通。望着整修一新的道口,参战职工不约而同擦去脸上混着泥土的汗水,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武莉 付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