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强化责任意识 坚持防范在先 确保安全度汛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5-26 14:4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集团公司召开防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本报讯(记者刘健楠)5月23日,集团公司召开防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集团公司'...

  集团公司召开防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本报讯(记者刘健楠)5月23日,集团公司召开防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总结集团公司进入汛期以来防洪工作情况,分析面临形势和存在问题,部署下一阶段防洪重点任务,动员各部门、各单位齐心协力,众志成城,继续严防死守,认真执行防洪制度,及时发现险情,果断采取措施,全力确保汛期高铁和旅客列车绝对安全。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杨忠吉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自5月15日入汛以来,各部门、各单位按照国铁集团和集团公司部署要求,迅速开展防洪各项工作,严格落实防洪八项制度,层层压实安全主体责任,精心部署,通力配合,超前准备,做到了及时发现水害、及时有效处置,有序应对了首轮强降雨的考验,确保了集团公司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会议分析了当前防洪工作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问题,对做好下一阶段防洪工作提出要求。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按照5月14日集团公司防洪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继续严格落实值班值宿、雨量警戒、预报预警、雨中雨后检查、防洪地段等级管理、支线夜间关闭行车、汛期施工安全管理、防洪应急预案等八项防洪制度,用责任和担当确保汛期安全。同时,各部门、各单位要继续坚决落实联防联控措施,确保安全度汛。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安设铁路灾害应急电话标牌工作,明确安设标准、要求和完成时限,进一步提高铁路灾害应急处置效率和能力,进一步畅通路地联防渠道,确保铁路运输安全。

  会上,白城工务段、鞍山工务段从查找防洪隐患、严格责任落实、突出联防联控、完善管理机制、夯实基础设施、提升应急处置能力等方面汇报了前一阶段防洪工作情况。

  集团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机关第八会议室参加会议,各运输站段、房产段党政正职、主管副职及相关科室人员在本单位接线收听。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