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打通堵点 连接断点 解决难点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6-01 10: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沈阳局集团公司真金白银让利助企业渡过经营难关  ■本报记者 尹晨曦 本报通讯员 范 波 志 鹏 李 阳&e'...

  ——沈阳局集团公司真金白银让利助企业渡过经营难关

  ■本报记者 尹晨曦 本报通讯员 范 波 志 鹏 李 阳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在毫不懈怠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针对许多企业受疫情影响生产经营陷入困境的情况,用实实在在的利好政策让利企业货主,量身定制运输方案为企业打通物流堵点、连接断点、解决难点,助企业渡过难关。

  货运杂费阶段减半 为企业节省真金白银

  自沈阳局集团公司实施货运杂费阶段性下浮政策后,抚顺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业务经理陈鹏算了一笔账:以往,他们公司通过铁路运输螺纹钢和水渣,每车货物需支付保价费125元。如今,保价费降到每车63元,节省了近50%的费用。3月份以来,该公司通过铁路发运货物1.1万车,节省物流费用70余万元。

  3月6日至6月30日,沈阳局集团公司对办理货物发运的企业客户实行运杂费迟交金、货物保价费、集装箱延期使用费、货车篷布延期使用费、货车滞留费等6项货运杂费阶段性减半核收政策。根据测算,此项政策将向企业客户让利约2000万元。

  抚顺新钢铁有限责任公司每年通过铁路运输螺纹钢、水渣5.8万车左右。“预计到6月30日,仅保价费减半这一项政策就能为我们公司节省物流费用近140万元。”陈鹏欣喜地说,“物流成本下降,提高了产品的市场竞争力,企业可以开足马力正常生产了。铁路的降费政策真是雪中送炭!”

  巧用免费仓储政策 破解企业存货难题

  想起公司3月份面临的经营压力,奥镁大连有限公司负责人崔学广至今心有余悸。当时,公司生产的一批耐火砖准备发往祁连山水泥有限公司。然而受疫情影响,下游企业没有恢复正常生产,耐火砖暂时无法发运。公司自身仓储能力有限,眼看产品不断积压,工厂面临停工窘境,崔学广心急如焚。

  得知情况后,大连货运中心巧用“在利用率不足40%的货场发运货物可享受30天免费仓储服务”的政策,在南关岭货场腾出一块场地,不仅为企业破解了仓储难题,而且为其节省了2.3万余元仓储费用。企业没有了后顾之忧,鼓足干劲加快生产。如今,这家公司的上下游产业链企业均已复工达产,耐火砖源源不断通过铁路运输到下游企业。这是沈阳局集团公司再次集中推出延长免费仓储期限、减免短驳费用、减免装卸费用等8项货运新举措,进一步降低企业物流成本,体现了国有运输企业的责任担当。许多企业和货主表示,这场减费降费“及时雨”浇到了根上,太解渴了。

  中欧班列集货降费 培育外贸出口市场

  5月14日14时33分,伴随着响亮的风笛声,为沈阳中欧班列供应货源的21853次货运班列从营口芦家屯站驶出,7.5小时后抵达沈阳东站。这些货物将穿越国境,发往俄罗斯和欧洲各地。

  为给外贸出口货物运输提供便利,沈阳局集团公司推出一系列优惠举措,对企业货主发到沈阳东站、长春兴隆山站和远达站并接续中欧班列的货物给予运价下浮政策。同时,他们组织开行营口芦家屯站、大石桥站至沈阳东、长春兴隆山和远达等方向的货运班列。

  各货运中心主动深入辖区内企业,大力宣传优惠政策,吸引企业通过铁路发货。大连货运中心工作人员前往大连、营口等地相关企业,帮助企业算账对比,在物流成本上,按照铁路全程费用比公路运价低5%测算,最大幅度下浮运价;在运输效率上,从集货运输到沈阳,再装运中欧班列运至欧洲各地,全程物流时间比海运节省近三分之二。

  目前,他们已开行营口、大连地区的中欧班列支线补给班列8列,在帮助外贸出口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提高运输效率的同时,有效推动了辽宁与欧洲各国的经贸往来。

  春去夏至万物生,白山黑水现生机。沈阳局集团公司实施减费降费政策,不仅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为国民经济正常运行提供运输保障,而且促进了增收上量。截至5月17日,该局集团公司今年累计发送货物1.45亿吨,同比增长12.4%;5月份日均装车16679车,同比增加1398车。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