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真诚揽得货源来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9-01 15: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武莉 通讯员杜岩松 王春磊)“现在的铁路货运服务真是让人眼前一亮,不但安全有保障、服务好,价格也合理。”8月26日,首次与'...

  本报讯(记者武莉 通讯员杜岩松 王春磊)“现在的铁路货运服务真是让人眼前一亮,不但安全有保障、服务好,价格也合理。”8月26日,首次与长春货运中心乌兰浩特营销事业部合作,顺利发运货物的徐州汇天盛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采购部经理史占亮在打给乌兰浩特营销事业部客户经理冯少强的电话中深有感触地说,并表示以后发运货物一定首选铁路。

  长春货运中心乌兰浩特营销事业部与徐州汇天盛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结缘”,还要从这个营销事业部的老客户兴安盟博源化学有限公司及其“朋友圈”说起。

  兴安盟博源化学有限公司位于乌兰浩特市葛根庙镇经济技术开发区,距离乌兰浩特北站37公里,年产合成氨30万吨、尿素52万吨,以500公里范围内销售为主,部分尿素出口外销。乌兰浩特营销事业部成立之初,将化肥、尿素品类列为重点营销攻关项目,安排客户经理魏立新、冯少强负责兴安盟博源化学有限公司的营销工作。二人驻厂调研,积极宣传铁路优惠政策、运输优势等,并与这家公司的销售部门建立起长期联系。2019年,兴安盟博源化学有限公司通过铁路累计发运尿素2万吨,乌兰浩特营销事业部也实现了化肥、尿素品类发运零的突破。

  今年上半年,受疫情影响,兴安盟博源化学有限公司生产的尿素、化肥均销往周边地区。7月末,魏立新、冯少强在与公司销售部门电话沟通中了解到,徐州汇天盛农业生产资料有限公司预定了5000吨尿素,准备通过公路运至锦州地区,8月初来厂办理出库手续。得到消息后,冯少强立即要来史占亮的联系方式,经过电话沟通得知,史占亮因不了解现在的铁路货运政策,所以这次直接选择了公路运输。冯少强立刻向其介绍铁路货运优势和优惠政策。放下电话又马上联系兴安盟和锦州地区的物流公司,核算两端短驳费用,再测算铁路运费,制定合理的运输方案。乌兰浩特营销事业部对此事非常重视,立即召开价格小组讨论会,全员一致通过冯少强的运输方案。半小时后,冯少强再次与史占亮沟通,还承诺一切运输手续由营销事业部安排专人全程办理,并保证货物在最短时间内实现“门到门”运输。史占亮被铁路部门的办事效率打动,经实地考察,决定先在铁路试运一批尿素。

  8月11日,第一批720吨尿素在乌兰浩特北货场装车,顺利发往锦州地区,史占亮对铁路货运的服务质量和发运效率非常满意,当即决定剩余4000余吨尿素全部在铁路发运。截至8月18日,5000吨尿素全部发运完毕,乌兰浩特营销事业部实现增收30.33万元。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