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落实落细安全措施 守护暑期运输圆满收官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9-07 09:5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北京9月6日电 (记者郑晨)暑运期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克服疫情和自然灾害影响,加强旅客运输组织,强化薄弱设备整治,主动'...

  本报北京9月6日电 (记者郑晨)暑运期间,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积极克服疫情和自然灾害影响,加强旅客运输组织,强化薄弱设备整治,主动采取降速、停运、绕行等避险措施,确保了暑期高铁和旅客列车安全万无一失,暑运安全工作成效良好。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针对暑期高温、炎热等特点,加强站车食品供应和列车上水,保证旅客饮水饮食安全。设备部门强化列车空调、风扇等降温通风设备的日常检查维修,防止运行途中发生故障。针对水害断道、旅客列车中途滞留的问题,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晚点列车信息通报、途中应急处置和运输组织调整,及时安排好滞留旅客车票退改签,安抚好旅客情绪,做好站车服务工作。

  在抓好暑运安全的同时,铁路部门突出防汛救灾、普速铁路环境综合治理等关键,确保了铁路运输安全总体稳定。

  面对严峻的防洪形势,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严格落实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加强值班值守,科学务实应对,保证了汛期运输安全基本稳定。7月份,铁路部门全面排查汛期高风险线路和区段,及时调整部分客车开行方案,共对37条298个地段1871公里线路采取限速措施;严格执行雨量封锁标准,对客货列车采取分类处置措施,实施了确保重点干线畅通的强化组织措施。8月份,面对强降雨和台风,各铁路局集团公司采取主动避险措施,严格执行封锁限速标准,全力做好水害抢修和线路开通等工作。重点干线出现水害封锁时,相关铁路局集团公司干部及时到岗到位。基层干部职工严守作业纪律和作业标准,及时发现险情,果断妥善处置。

  目前,普速铁路环境综合治理工作有序推进。铁路部门积极推动长效机制建设,北京、江西、海南等8个省区市62个地级市编发了“双段长”工作制文件,建立了路地联合工作机制,明确了各级责任人员。普速铁路安全保护区划定工作已完成88.64%,包含线路7.3万余公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