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光盘行动”从我做起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09-07 14:5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一份锅包肉、一份土豆丝、一份烧茄子,外加两个馒头,再来一勺西红柿蛋花汤。”沈阳工务机械段沈阳机筛车间大修列队技术员杨亮一边'...

  “一份锅包肉、一份土豆丝、一份烧茄子,外加两个馒头,再来一勺西红柿蛋花汤。”沈阳工务机械段沈阳机筛车间大修列队技术员杨亮一边取餐一边感慨地说道,“馒头个头小了,菜份儿也小了,随吃随添,既能吃饱吃好又不浪费,真挺好的。”

  杨亮所在的施工队共有60余人要在餐车用餐。起初餐车提供的是自助餐,一人一个餐盘,打饭的时候,许多人把餐盘所有的格子堆得像一座座“小山。“啥都想吃,怕吃不饱,只能往多了取,结果浪费了不少。”该队队长刘勇介绍说。

  为了使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成为干部职工的行动自觉,这个段开展“光盘行动”,引导大家科学就餐。刘勇所在的施工队就先从就餐方式上进行调整,厉行节约。

  取消自助餐、推出小份菜,安排专人负责盛菜,盛菜用的勺子也换成了小个儿的。同时,食堂的墙壁上还粘贴了反对浪费的宣传海报。一段时间过后,这些举措取得了明显效果。

  这个段通过开展粮食安全主题宣传和体验帮厨等活动,倡导厉行节约,反对铺张浪费。通过在宣传橱窗、办公网、微信平台张贴宣传标语、播放宣传片等形式,向干部职工宣传“节约光荣”理念。该段还利用工余时间,组织休班的干部职工参与备菜、餐盘回收等工作,使其了解食堂日常烹饪和处理剩余餐食情况,强化节约意识。

  这个段全体干部职工积极响应有关号召,大家一致认为,节约粮食人人有责,“光盘行动”从我做起,就是为确保粮食安全尽一份力。(娄庆国 张立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