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以人为本聚合力(2)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18 14:5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这个段中修基地党支部书记邴林说:“职工提出的合理诉求,段里都会通过不同的方式给予解答、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没有了,都能全身心投入'...

  这个段中修基地党支部书记邴林说:“职工提出的合理诉求,段里都会通过不同的方式给予解答、解决,职工的后顾之忧没有了,都能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

  今年4月份,为消除个别职工因单位按政策规定部分缓交公积金造成的思想疑虑,这个段通过到班组宣讲和发布解疑微信产品等形式,向职工开展普遍性的政策解释,得到职工的理解和支持。沈阳西运用车间职工老马因患脑血栓,生活不能自理,爱人没有工作,生活十分困难。段工会了解情况后,为他申请了重困职工救助,使他们一家摆脱了困境。苏家屯运用车间乘务员小吴有一段时间情绪不佳,原本很合群的一个人却经常与同事闹矛盾。车间党总支书记通过家访了解到,小吴因工作原因经常不在家,夫妻之间产生矛盾,经常吵架。党支部书记通过与小吴的妻子谈心,向其讲明铁路工作性质,介绍小吴的日常表现,消除了小吴妻子的疑虑,夫妻二人重归于好,小吴也心情愉悦地专心干好工作。

  今年5月份,沈阳市苏家屯地区被列为疫情防控中风险地区,该段部分职工上班来不了、下班回不去,个别职工心中产生顾虑。段党委通过苏机微信公众号下发宣讲提纲,制作“苏机战疫进行时”专题宣传产品,让职工第一时间掌握疫情动态,了解防控常识,消除大家顾虑。由于长春市政府不允许人员到苏家屯地区,部分通勤职工不能及时返岗。段党委了解情况后,积极与长春市防疫部门沟通,最终解决了问题,消除了机车乘务员的后顾之忧。

  这个段多次召开党政联席会议,研究解决新入路职工无工作服、HXN3型机车空调频繁故障等78件职工诉求反映强烈的问题。

  截至目前,这个段共接到职工各类诉求问题199件,已经解答、解决187件,正在解决的12件,实现了诉求问题闭环管理。他们大力倡导和谐的干群关系,充分尊重职工、依靠职工,凝聚起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