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多措并举战冬运

字号+作者: 来源: 2020-11-30 10:0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牟晟玉 通讯员王福友)11月12日,在吉林机务段吉林检修车间检修库内,49岁的吉林整备车间防寒组组长肖刚,正聚精会神地为HXN5'...

  本报讯(记者牟晟玉 通讯员王福友)11月12日,在吉林机务段吉林检修车间检修库内,49岁的吉林整备车间防寒组组长肖刚,正聚精会神地为HXN5型0513机车制动系统风管制作冬季防寒的“棉衣”。只见他量尺下料、下刀裁剪、固定捆扎……动作娴熟,一气呵成,十几分钟后防寒“棉衣”就做成了。看着穿上“棉衣”的机车,肖刚汗湿的脸上露出笑容。

  为机车制动系统风管量身制作“棉衣”,是这个段为抗严寒、过硬冬采取的一项举措。该段担当的牵引区段多为高寒山区,有的区段冬季最低气温达到零下30℃,油水管路和各种阀门一旦发生冻结就会造成机车故障。

  为保证机车防寒工作的进度和质量,这个段相关职能部门及图们、长春、七家子、吉林整备车间和吉林检修车间,相继成立了防寒工作领导小组,在做好冬季防寒工作上统一标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他们认真做好机车防寒调查摸底,对每台机车防寒状况做到心中有数。随后,他们对相关作业人员进行集中培训,确保每名作业人员能够熟练掌握机车防寒部位、部件和防寒材料使用标准。这个段提前完成两台防寒样板车,经过段防寒检查组质量验收合格后,要求各车间按照样板机车标准,对入库机车冷却装置、制动系统、油水管路进行全面防寒。对司机室电暖器、空调、玻璃密封状态进行排查整治,确保司机室温度舒适,油水管路畅通,各阀作用良好。

  这个段采用动态卡控和验收相结合的方式,对采取防寒措施后的机车,按照防寒标准要求逐个部位、逐个部件进行验收检查,对不达标准的机车再次进行整治,决不让一台防寒不合格的机车上线。截至目前,这个段已完成189台机车砂箱翻箱工作,完成194台机车门窗、制动、油水管路等间隙防寒,完成144台机车防寒被、防寒罩安装工作,经验收台台达标。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