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服务“行方便” 回家路更暖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19 11:0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大连1月18日电 (记者韩庆潇 特约通讯员李玉思 滕云)近日,约260名学生旅客在大连北站学生团体候车区登车返乡。 &em'...

  本报大连1月18日电 (记者韩庆潇 特约通讯员李玉思 滕云)近日,约260名学生旅客在大连北站学生团体候车区登车返乡。

  随着大连市低风险地区高校学生寒假离校工作启动,大连站迎来学生返程客流高峰。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组织大连站兼顾学生实际需求和疫情防控要求,推出学生证集中核验、设立专用通道、优先检票进站等服务举措,为高校学子铺就一条安全、便捷、温暖的回家路。

  为方便学生旅客购票,大连站提前与大连市教育局、各高校相关负责人沟通联系,了解师生购取票需求,组织解答学生票购票操作流程、电子客票进出站、换乘等方面的问题。他们采取集中收取学生证、身份证,统一办理学生证集中核验的方式,方便学生乘火车回家过年。该站“馨驰半岛”服务团队组织休班党团员职工加班加点,开放所有售票窗口,采用分窗口、分院系、分班级的方式为各高校办理学生证核验。

  沈阳、大连等客运段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针对学生行李多的实际,充分利用列车存放空间,对大件行李进行整理摆放,为学生旅客打造安全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