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北风中,抢修人员脸上挂满霜花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1-20 08:4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月13日18时05分,地处长白山脉的和龙线沿线寒风萧瑟,四周已被夜色笼罩,而在位于该线19公里50米处的框构桥上却是人头攒动,焊花点点映'...

  1月13日18时05分,地处长白山脉的和龙线沿线寒风萧瑟,四周已被夜色笼罩,而在位于该线19公里50米处的框构桥上却是人头攒动,焊花点点映红了夜空。

  这处框构桥是连接吉林省龙井市、和龙市及周边乡镇村屯的交通要道,车辆和行人较为密集。当日16时30分,框构桥的限高架被过往车辆碰撞,导致横梁、立柱不同程度弯曲、开裂和脱节,对车辆通行构成安全隐患。

  “必须立即抢修,决不允许隐患过夜。”延吉工务段延吉桥隧车间主任刘海涛接到报告后立即赶往现场,勘验完毕后斩钉截铁地说道。

  险情就是命令,抢修吊车、机械、脚手架、人员火速向抢修地点集结。

  立起脚手架,架好探照灯,升起吊车,抢修攻坚战即刻打响。当晚,当地气温达到零下20摄氏度,工长邹国庆和职工韩斌站在脚手架上,手扶着弯曲脱节的限高架横梁、立柱这些冰冷的铁家伙,在吊车的配合下将限高架一点点地对接、扶正。尽管两人都穿戴着厚实的棉大衣和防寒帽,但仍然感觉浑身都要冻僵了。

  准备工作就序,邹国庆和韩斌手握焊枪和电焊面罩,对限高架故障部位进行焊接。刹那间焊花四溅,映红了两人面庞,也点亮了夜空的山峦。

  22时15分,经过4个多小时的紧张抢修,限高架弯曲、开裂和脱节问题得到解决。

  检查确认无误后,邹国庆和韩斌移动着僵硬的身体下了脚手架。摘下电焊面罩,他们的眉毛、睫毛和胡子上都已经挂满了霜花。

  尹晨曦 许孝光 张立鹏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