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网红“吉小青”好事做了上千件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8 15: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人民铁道网讯(记者尹晨曦 通讯员潘洁 张立鹏)“大妈,接开水别接得太满,小心烫着您!”“好的,姑娘我咋看你这么眼熟呢!你是网红‘吉小青’'...

  人民铁道网讯(记者尹晨曦 通讯员潘洁 张立鹏)“大妈,接开水别接得太满,小心烫着您!”“好的,姑娘我咋看你这么眼熟呢!你是网红‘吉小青’不?”“是我,我是‘吉小青’。”“我可是你的‘铁粉’,你的视频拍得真有意思,还能学到乘坐火车的知识……”2月4日,由吉林开往北京的D22次列车上,正在接开水的旅客王阿姨巧遇了偶像“吉小青”。

  

  “吉小青”名叫刘影,今年27岁,是吉林客运段动车队哈丹线九组的一名列车员。2015年大学毕业后,她开始从事客运工作,2019年,以“吉小青”身份入驻某短视频平台。幽默接地气的语言,独具特色的演绎方式,让这个“东北腔儿”十足的铁路姑娘火了起来,在作品浏览量破亿的同时,收获粉丝近30万。

  

  “我拍摄视频就是想记录铁路人的工作和生活,同时为旅客答疑解惑。”谈及拍摄短视频的初衷,刘影这样说道。

  

  旅客乘坐火车时发生的有趣故事、旅客在作品下面的留言以及询问的热点问题,经过梳理都成了刘影拍摄短视频的灵感和素材来源。身边朋友谁遇到新鲜事儿了,或是看到好段子,也都会第一时间告诉她,就这样,刘影的视频素材越来越丰富,受到了网友们的喜爱。

  

  刘影在网络上“走红”绝非偶然。为了不断提高作品质量,她把休息的时间都用来“充电”。她努力提高拍摄技巧,向制作音频、视频方面的专家求教,学习编辑软件等方面的知识,还不断掌握铁路新规定、旅客出行常识和客运规章,以便迅速准确地为网友答疑解惑。

  

  今年春运开始后,刘影不仅根据以往的乘务经验撰写了安全提示、乘车注意事项等剧本,还自费准备了不少中国结和小布偶。她说:“这些都是为老年人、小朋友等重点旅客准备的,过年就是图个喜庆,希望我的祝福能带给更多人好运气!”

  

  提起刘影,身边的同事都赞不绝口。据D22次列车长杨子平介绍,刘影平时服务态度好,说话又幽默风趣,旅客有个大事小情都愿意找她,多年来,她帮助旅客寻找遗失物品、照顾重病旅客、提供咨询等好人好事做了上千件。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