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沈阳局集团公司为重点旅客出行开辟绿色通道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2-08 15:2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人民铁道网讯(记者尹晨曦)2月4日是北方的农历小年。受疫情影响,大连站候车室的旅客要少于往年,但该站“馨驰半岛”服务团队的成员们仍'...

  人民铁道网讯(记者尹晨曦)2月4日是北方的农历小年。受疫情影响,大连站候车室的旅客要少于往年,但该站“馨驰半岛”服务团队的成员们仍然坚守服务一线,为重点旅客提供便利化服务和帮助,忙碌的身影成为春运中的一处暖心风景。

  

  今年春运,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坚持服务保障“不打折扣”,在常态化做好旅客服务的同时,为重点旅客开辟绿色通道,提供优质服务,确保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出行。

  

  为方便重点旅客及时与车站工作人员取得联系,这个局集团公司组织各车站加强广播宣传,方便旅客及时寻求帮助。他们在各车站成立重点旅客爱心服务团队,对患有重大疾病、身体行动不便的旅客开辟绿色通道,从购票、安检、检票、进站、乘车等多个环节,为重点旅客提供预约接送站和免费提供轮椅等“站车一条龙”服务。

  

  这个局集团公司在各车站增设老年人购票专用窗口,设立专用座椅供老年人使用,还在进站口、售票大厅、候车室等处所增设24小时人工服务台,张贴明显的“老年群体”服务标识,安排专人手把手做好老年旅客群体引导、问询等服务工作,面对面辅助旅客完成购票、核验、进站等出行流程,并为无法使用智能手机的旅客开辟“无健康码通道”。各中间站还为重点旅客提供便捷进站、接送站等便民服务,全力保障重点旅客出行需求。

  

  在该局集团公司管内的各趟列车上,乘务人员随时了解重点旅客需求,为他们提供了精细化的贴心服务,极大方便了旅客出行。部分列车上还配备“便民服务箱”,内有哺乳帘、儿童读物等物品供旅客使用,让旅客充分享受到良好的出行体验。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