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春运战场党旗红(2)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1 10:2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白城车务段党委组织管内各站党支部,积极开展“查找一个隐患、发现一个问题”岗位实践活动。各党支部结合工作特点,组织党员针对现场'...

  白城车务段党委组织管内各站党支部,积极开展“查找一个隐患、发现一个问题”岗位实践活动。各党支部结合工作特点,组织党员针对现场作业实际,查找安全隐患。春运以来,他们共查找解决各类安全隐患问题108件。

  吉林车辆段修制车间钩缓班组党支部以创岗建区为载体,组织开展了“练硬功、作表率”活动,让党员在岗位练兵、标准作业、设备维修上率先达标。这个党支部不断强化党员岗区辐射引领作用,开展“一帮一、一带一”活动,党员带头遵章守纪、对规对标,带动职工提高标准化作业的主动性、自觉性,为确保春运安全筑牢坚实防线。

  春运期间,各级党组织始终牢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不断丰富服务内涵,创新服务方式,提升服务品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大连站党委以“馨驰半岛”党内服务品牌为阵地,组建了10支党员突击队,为旅客提供全方位服务。为方便高校学子顺利返乡,突击队党员主动请缨,为12所高校办理学生证优惠资质绑定,达5万余人次。他们人性化的服务做法先后被中央电视台、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等300余家媒体报道,还登上了微博、百度、头条热搜榜,全网阅读量超过4.3亿次,在社会上引起强烈反响。

  “候鸟伴飞号”是锦州客运段党委在长春至三亚Z384/3次列车上创建的党内品牌,春运中,他们创新推出了“自助式”“需求式”“亲情式”特色服务。他们还通过建立“候鸟伴飞”微信群,在老人及脱网旅客与家属之间建立信息渠道,及时通报旅客途中乘车情况,让旅客安心、家属放心。

  想旅客之所想,帮旅客之所需。沈阳站党委组织各党支部成立党员突击队,解决旅客出行中遇到的难题。客运车间党支部把老年人和脱网人群作为关注的重点,组织党员骨干在进站口手把手、一对一帮助老年人下载健康码、大数据通行码软件,并开设脱网人群登记进站专口,方便旅客出行。

  金州站党委组织各党支部成立11支党员突击队,围绕行车组织、乘降组织、应急处置等重点工作,开展立项攻关。他们积极发挥党员优质服务售票室、优质“三品”查危组、安百全工作室党内品牌作用,根据不同层次旅客需求,创新便民利民服务措施,做到爱心有接力、服务无盲点。

  激发内生动力奉献春运主战场

  春运中,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想方设法办实事、解难事,激发出党员和职工群众立足岗位、无私奉献的内生动力,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为解决乘务员的后顾之忧,在通化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之时,梅河口机务段通化运用车间党总支及时向乘务员家属发出慰问信,各党支部书记、车间干部还分别给乘务员家属打去慰问电话,介绍集中管理情况,得到了家属的理解和支持。家属们纷纷给乘务员打电话,叮嘱他们要坚守岗位确保安全。车间党总支还成立党员爱心小分队,帮助职工家属解决实际困难。

  吉林货运中心党委组织各党总支(支部)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春节前夕,他们对就地过年的37名干部职工进行了走访慰问,送去“春节慰问包”,并给职工家属打去慰问电话,让异地过年的干部职工群众倍感温暖。为了让职工安心过好年,各党支部组织食堂精心制定菜谱,提前购置餐料,丰富节日餐桌,营造温馨的家的氛围,让党员和职工群众安心坚守岗位。

  在各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党员不畏险阻,冲锋在前,让党徽在春运主战场上熠熠生辉。

  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长春车辆段通化运用车间党员干部扛起疫情防控的重担。还有不到3个月就退休的党总支书记管继江,主动放弃了回家休年假的机会,和职工一起抗疫。“我是一班之长,我要和大家一起战斗,站好最后一班岗!”掷地有声的话语,表达了一名老党员的担当。在工作和亲情面前,车间行政管理员、共产党员管仁启选择了前者。他将90岁的老母亲托付给姐姐照顾,自己始终坚守在岗位上。37岁的共产党员、检车员赵振刚,不顾身体的病痛和家人的反对,毅然申请参加志愿者服务队,每天不顾个人安危,深入社区为市民服务。汗水湿透了防护服,他全然不顾;身体不舒服,就吃点药顶一下,而且每天工作到很晚。

  面对疫情,他们选择逆行出征。大连客运段先后有75个党支部602名党员递交请战书,主动报名到一线担当列车乘务工作。受疫情影响,136名党员在段集中管理,连续乘务动车保证运输秩序;237名党员主动申请到运行里程最长、工作最辛苦的广州线帮班;76名职工主动到大连站、大连北站进出站口,协助做好测温、安检、引导等工作。他们在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用实际行动叫响“我是共产党员”。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