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3 17:4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本报讯(记者刘健楠'...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高标准高质量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本报讯(记者刘健楠通讯员张平)3月1日,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讨论会,党委中心组成员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以及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在全路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交流学习体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千里主持集中学习讨论会并作中心发言,集团公司总经理吴新红以及其他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学习。

  张千里领读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张千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历史使命,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张千里强调,要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在建设交通强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当好先行的必然要求,要切实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张千里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国铁集团党组的决策部署,切实抓好各项规定性动作落实,确保党史学习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取得扎实成效。各单位党委要扛起主体责任,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和工作组,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展开;各单位党委书记要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党委委员和班子成员要负起指导督促分管领域的责任,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要切实加强督促指导,确保学习教育质量和效果。要把握正确导向,引导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做好宣传报道,营造良好氛围。要注重学习成果的转化应用,把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焕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奋力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服务新时代东北振兴的强大动力。

  吴新红领读学习了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吴新红表示,国铁企业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物质基础和政治基础,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支柱和依靠力量。铁路职工是最听党的话、坚定跟党走的产业大军。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站在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深远历史意义和重大现实意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尽职尽责、用心用力、求新求实地把党史学习教育抓出成效。

  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张树奎、集团公司副总经理李玉旦领读学习了国铁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陆东福在全路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并紧密联系自身思想畅谈学习体会和认识。张树奎表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当中的一件大事,是贯穿全年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要紧紧围绕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坚持学习党史与学习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相贯通,引导集团公司党员、干部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李玉旦表示,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铁路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完成全年工作目标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把握大局大势、应对风险挑战、推进实际工作的能力,以昂扬姿态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集团公司机关党群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