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首场“部长通道”两次提及铁路元素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09 10: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记者李蓉)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

  本报北京3月7日电 (记者李蓉)3月5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首场“部长通道”在人民大会堂新闻发布厅举行。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何立峰两次提及铁路和铁路元素。

  

  分析2021年中国经济走势和经济增长有哪些支撑因素时,何立峰介绍道,从今年1、2月份的情况来看,中国经济延续了去年下半年特别是四季度以来的走势,保持了稳中向好的态势,铁路日装车量等货运指数增长幅度保持在10%以上。他说,这都说明,中国企业适应形势发展变化的能力很强,中国经济的韧劲很强,中国经济发展的后劲很强。因此,我们有信心、有决心、有实力、有底气实现今年的目标任务。

  

  在讲到“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有关重点任务和重大工程项目安排时,何立峰表示,重大工程项目兼顾了“国家大事”和“关键小事”,基础设施领域具有世界级水平的标志性工程,包括已经开工的川藏铁路,正在谋划推进的沿江沿海铁路以及雅鲁藏布江下游水电开发。

  

  听到铁路在“部长通道”中受关注,全国人大代表、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北站调度车间副主任郅慧说:“这是对铁路工作的肯定,我们铁路人将以更加昂扬的姿态做好各项工作。”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