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沈阳铁路局共筑平安路 ——集团公司2021年春运工作回眸(3)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03-11 11:2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春运期间,集团公司管内部分地区出现了降温、雨雪天气。集团公司干部职工以雪为令,辛苦奋战在除雪保畅通的岗位上。他们第一时间启动'...

  春运期间,集团公司管内部分地区出现了降温、雨雪天气。集团公司干部职工以雪为令,辛苦奋战在除雪保畅通的岗位上。他们第一时间启动极端天气应急预案,做好客流引导和重点旅客帮扶,确保旅客出行安全;他们彻夜鏖战,战风雪,抗严寒,第一时间清除滑床板、道岔转辙部、尖轨与钢轨缝隙间的积雪。正是因为他们的默默守护,才有了旅客归途的畅通。

  春节是阖家欢乐的日子,但也是铁路人最忙碌的时候,铁路职工为了“大家”的团圆,只能放弃自己“小家”的团聚。

  2月11日,农历除夕,在夜间最低温度达到-20℃的营口市老边区营口线11公里615米铁路道口,大连工务段道口员王昆依然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一个晚上要在室外工作40次以上,遇到调车频繁时,要连续在室外作业1个小时,只为确保道口安全。

  1台、2台、3台……同样是除夕当日,吉林机务段图们整备车间机车检查保养员郭志强车上车下忙个不停,始终保持注意力高度集中,动作标准娴熟,对司机室、电器间、机械间、风泵间、走行部各部件仔细检查,直至第二天8时30分下班,郭志强共检查发现机车质量问题18件,不漏掉一处安全隐患。

  今年春运,正值吉林省部分地区疫情形势严峻之时,长春客运段动车二队列车长高云龙始终坚守在运输一线,认真落实列车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旅客平安出行。为最大限度保障自身和他人健康,高云龙连续3个月没有踏进家门,每天只通过微信视频与妻子和孩子沟通。作为与旅客最直接的接触者,他克服心理压力和重重困难,用心用情做好旅客服务、测温、发热旅客应急处置等工作,用行动诠释了沈铁人的使命和担当。

  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春运以来,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以“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为引领,在春运主战场上践初心、担使命,无私奉献、攻坚克难,用无悔的付出和坚守确保运输安全畅通,让党旗在春运主战场上高高飘扬。

  回首这个春运,集团公司各项工作有了新进步,实现了新突破,彰显了新作为。从这个春天启程,集团公司翻开新的奋斗篇章,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紧密围绕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推进铁路运输服务提档升级,信心满满地续写新时代发展新篇章。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