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铁路紧密结合季节性特点开展“119”消防宣传月活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19 11: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李欢)今年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日,11月为全国“119”消防宣传月。11月1日起,全路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

  本报北京11月10日电 (记者李欢)今年11月9日是第30个全国消防日,11月为全国“119”消防宣传月。11月1日起,全路围绕“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宣传主题,结合季节性安全特点,开展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立足宣传内容、形式、方法和手段创新,开展形式多样的消防主题宣传教育活动。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结合秋冬火灾事故易发、第四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召开等实际,借助车站电子显示屏、广播,滚动播放消防公益宣传内容,向旅客货主、干部职工广泛宣传消防安全知识。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市消防救援总队等单位,为市内六大客运站消防志愿者队伍授旗,并在北京西站以视频直播的形式,为观众科普逃生帐篷、灭火器、消防器材装备使用方法。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发挥微博、微信等平台传播优势,广泛宣传用火用电安全、灭火器材使用、疏散逃生方法等消防安全常识。

  各单位结合铁路运输、生产和建设实际,开展职工消防安全教育培训。中国铁路郑州、南昌局集团有限公司积极组织各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火灾事故安全警示教育和火灾事故应急演练,重点加强对旅客列车“三长”、发电车乘务员、行李员和车站消防控制室操作人员的消防业务知识培训,引导干部职工了解和遵守消防安全法律法规,掌握火灾防范措施和扑救方法,增强全员消防安全意识,提升火灾防控能力。

  各铁路局集团公司紧盯消防管理薄弱环节,全面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坚决消除火灾隐患。中国铁路南宁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各专业部门组成的专项检查组,对重点场所、关键设备、消防器材、报警系统、消防应急队伍建设等开展全覆盖检查和专业指导,及时发现问题、消除隐患。中国铁路武汉、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信号楼、调度所、行包房等重点部位和大功率电器等关键设备为重点,扎实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制定有针对性的整改措施,逐项盯控落实到位。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