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铁路红色文化宝藏“云”上看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19 11:3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网上铁博移动端上线满月  本报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谭欣)“足不出户就能在云端看铁博,冬天又有了一处好消遣!”日前'...

  网上铁博移动端上线满月

  本报北京11月2日电 (记者谭欣)“足不出户就能在云端看铁博,冬天又有了一处好消遣!”日前,一位铁路迷在朋友圈晒出了自己的新发现。“云端看铁博”指的是人民铁道网于10月1日推出的网上铁博移动端,截至目前上线运行已满月,受到了各方关注与广泛好评。

  人民铁道网用活铁路红色文化资源,倾力打造网上铁博移动端,重点展示全国铁路30余家文博场馆、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以及不同历史时期铁路文物藏品,成为面向铁路职工和社会各界宣传铁路文化的一扇窗口。

  “网上铁博移动端的推出,既立足铁路实际,讲述鲜活的铁路历史,弘扬铁路红色文化,展示铁路精神传承,又丰富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内容与形式,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深走实、入脑入心的具体实践。”一家铁路文博场馆的负责人这样说道。

  为了满足广大网友对移动化阅读的需求,网上铁博移动端采用更精致的视觉效果、更具互动性的页面设计、更流畅的操作流程以及更优的功能布局,大大提升了用户阅读体验。网上铁博移动端采用VR和视频展示方式,网友只需点击屏幕,就可以观看场馆各个方位的景象,放大、缩小、旋转数字化展品以及播放相关视频短片。

  随着网上铁博移动端受到越来越多人的关注,人民铁道网也将结合用户反馈,不断优化设计,继续丰富功能,进一步加大视听功能开发力度,打造好铁路自有平台的网上铁博矩阵。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