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秋检秋鉴有序推进 为“两坚守两实现”提供可靠设备保障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19 11: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郑晨)10月以来,铁路扎实有序推进设备秋检秋鉴工作,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整修计划兑现和故障问'...

  本报北京10月28日电 (记者郑晨)10月以来,铁路扎实有序推进设备秋检秋鉴工作,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加强组织领导,严格整修计划兑现和故障问题整治,为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提供可靠的设备保障。

  为督促各铁路局集团公司提升客车秋季整修质量及车辆乘务管理水平,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机辆部组织中国铁路南昌、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两个鉴定组,分别在北京地区对102组进京列车,在上海、广州地区对93组进沪列车和69组进穗列车进行质量鉴定,同时对直通空调旅客列车标准化客车创建工作进行考评。

  机辆系统按进度推进机车、动车组、客车秋季整修和破损货车整治,截至目前,发现并处理活项44.6万余件,整修机车完成进度的79.5%,动车组完成86.2%,客车完成85%。秋检秋鉴中,机辆系统常态化做好重点安全防控措施专项复查,系统整理机车典型事故、故障案例,持续优化专项复查项点。随着天气转凉,北方各铁路局集团公司和机车交路延伸至北方地区的铁路局集团公司,将电力机车、动集动力车防污闪整治作为秋整工作的重点,杜绝因车顶设备脏污、绝缘性能下降导致车顶闪络放电故障发生;抓好冬季防寒措施落实,对门窗、取暖设备、空调系统等进行普查整修,对易冻结部位采取有效的防寒技术措施,防止因部件冻结引发设备故障。

  工电系统扎实开展设备秋检秋鉴,细化检测检查计划,强化数据分析运用,实施精准维修,严格质量把关,强化设备保障能力,截至目前完成22万公里正线、8万组正线道岔的检查评定。结合设备秋检秋鉴,工电系统及时对问题突出线路进行整治。各铁路局集团公司以隧道病害整治、高铁信号隐患整治、高铁接触网增设避雷线等为重点,加大整治力度,全面推进精测精捣和钢轨廓形打磨,加强大站场小半径曲线、咽喉道岔、驼峰等薄弱设备管控和轨旁设备隐患排查,均衡提升设备质量。10月以来,工电系统完成大机捣固线路4893公里、道岔1689组。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