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集团公司邀请专业技术人员为尤杖子村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19 11:3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13日,集团公司在定点帮扶地区——辽宁省喀左县尤杖子乡尤杖子村,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对47名乡干部、乡农业站技术人员、村干部、'...

  11月13日,集团公司在定点帮扶地区——辽宁省喀左县尤杖子乡尤杖子村,举办农业技术培训班,对47名乡干部、乡农业站技术人员、村干部、养殖种植专业户和带头人等有关人员进行农业技术培训。

  2014年以来,集团公司深入贯彻党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战略,全面落实辽宁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主动承担起尤杖子村的定点扶贫工作,使乡村面貌焕然一新。今年,集团公司按照国铁集团党组和辽宁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继续加大帮扶力度,以农业增效为目标,与喀左县政府共同开发牛场等帮扶项目,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振兴。举办这次农业技术培训班是集团公司今年帮扶工作又一举措,通过送技术下乡,帮助农民群众掌握科学方法开展农业生产,借助科技的力量实现乡村振兴。

  为确保培训取得实效,集团公司职工培训部多次与喀左县尤杖子乡沟通联系,了解村民对大棚蔬菜种植和牛羊养殖等方面的技术需求。了解情况后,他们及时与辽宁省农业科学院联系,从朝阳市设施农业管理中心和朝阳县现代农业发展中心邀请2名经验丰富、有多年教学和驻村经验的农业专家进行授课,并制定了培训方案和培训安排,并为每名农业技术人员送去《蔬菜栽培实用技术》《农业栽培新技术》《日光温室作物栽培技术》等书籍。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