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打响“破冰之战”保证线路畅通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19 11: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沈阳11月14日电 (郭晓晨 刘健楠)“55735次动车组列车,准备开始京哈高铁沈阳北至长春西间刮冰除霜作业。”11月8日0时56分,随着一'...

  本报沈阳11月14日电 (郭晓晨 刘健楠)“55735次动车组列车,准备开始京哈高铁沈阳北至长春西间刮冰除霜作业。”11月8日0时56分,随着一声鸣笛,沈阳机务段动车组司机陈亮操纵安装了金属滑板的动车组列车,从沈阳北动车所驶出,开始对沈阳至长春间供电接触网展开刮冰除霜作业。

  近期,东北地区出现持续强降雪天气,威胁着铁路接触网安全。接触网是架设在铁路上空为电力机车提供电能的设备,是列车的动力来源。接触网覆冰会阻碍受电弓取流,造成列车降速运行甚至停运。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立即组织管内相关单位打响“破冰之战”,采取电力机车和动车组列车滑动除冰相结合的方式,对受大雪影响的线路展开24小时不间断刮冰除霜作业。

  吉林机务段迅速启动灾害天气应急响应,将提前准备好的电弓铜滑板逐台机车安装到位,同时出动96列动车组列车担当京哈高速、沈佳高铁白敦段等线路接触网除冰任务,保证线路畅通无阻。

  大雪中,锦州机务段早已完成88台电力机车除冰滑板的安装任务,确保在线路上顺利按时完成刮冰除霜作业。

  针对大郑线接触网大面积结冰的实际,通辽机务段立即挑选技术业务优秀的司机担当乘务任务。大连机务段96名干部上线添乘,卡控关键作业环节。

  据统计,从11月6日晚开始,沈阳局集团公司共为机车安装除冰滑板281台,先后出动刮冰机车、刮冰动车组列车1753列次,对京哈、沈山、沈大等普速铁路和京哈、长珲、喀赤等高速铁路进行24小时不间断除冰作业,确保了铁路运输安全畅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