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风雪无阻保电煤运输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19 11: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6日以来,通辽地区迎来历史上罕见的暴风雪天气。通辽货运中心超前预想、有效应对,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积极协调上下游企业战风雪、'...

  11月6日以来,通辽地区迎来历史上罕见的暴风雪天气。通辽货运中心超前预想、有效应对,干部职工坚守岗位,积极协调上下游企业战风雪、抗严寒,全力确保电煤运输安全畅通。

  这个中心及时召开中心干部电视电话会议,针对恶劣天气下的电煤运输进行全面部署,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成立以党政正职为组长的应急领导小组以及西部电煤运输包保组,主管安全副职奔赴西部5个营业室开展全方位包保,13个营业室干部职工在岗在位,发扬“通霍精神”,采取有效措施,确保降雪后除雪、电煤装车等各项组织作业不受影响。

  降雪期间,这个中心生产营销科及时发布集团公司恶劣天气预警信息,与各电煤装车地点24小时保持联系。霍林河、珠斯花、贺斯格乌拉、沙尔塔拉东和西乌旗营业室根据电煤企业请车和天气预警情况,合理安排装车时间,及时向中心调度反馈企业生产、备货进度,合理安排进线空敞大列,提高装车线路使用效率,积极兑现电煤装车计划。

  11月6日0时至9日18时,西乌旗营业室连续两次降中到大雪,降雪深度达450毫米。负责包保营业室的中心干部与营业室当班的10名干部职工划分除雪任务,在风雪中持续作战,脸冻僵了、手冻麻了、脚冻疼了,仍然坚守在除雪现场,做到雪不停、人不撤,同车站干部职工完成了17次道岔除雪作业。自6日降雪到9日18时,这个营业室完成电煤装车42列、15.6万吨,未发生一起因降雪耽误电煤装车的情况。

  为确保电煤装得出、卸得好,这个中心重点加强电厂卸车组织工作,指导辖区电厂专用线除雪工作。通辽市双泡子发电有限公司是冬季电煤卸车的重点,双泡子营业室主任鲍洪森这次降雪多次深入企业,共同商讨对策,召集社会人力参与电厂线路除雪工作。经过努力,这家企业除雪人力增加到30人,线路、道岔及时得到清理,未发生一列压车、压点。

  11月6日至10日,这个中心完成装车18338车,发运货物120万吨,实现运输收入1.5亿元。其中电煤装车106.8万吨,运输收入1.2亿元。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