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风雪中,他们奋战的身影让人感动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19 11: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1月6日以来,内蒙古东部地区遭遇强降雪侵袭,通辽铁路枢纽及通霍、通让、大郑线,部分区域降雪量已超历史极值。风雪无情,使命在肩,通辽'...

  11月6日以来,内蒙古东部地区遭遇强降雪侵袭,通辽铁路枢纽及通霍、通让、大郑线,部分区域降雪量已超历史极值。风雪无情,使命在肩,通辽工务段干部职工,在风雪中逆行,无论雪多大、天多冷,坚持把道岔冰雪清理干净,确保铁路安全畅通。他们与严寒对抗,与风雪搏斗,汗水浸透了衣服鞋帽,雪块钻进了衣袖裤角,他们没有一个叫苦,没有一个喊累,更没有一个人退缩,彰显了铁路人的责任与担当。

  通辽线路车间技术员张鸿睿从11月6日下午到11月8日,一直奋战在除雪一线。因为雪太厚,很多同事的车都无法启动,他主动提出用自己的私人越野车接送除雪职工。除此之外,他与职工一起进行除雪作业,运送生活物资、作业工具,始终坚守在风雪上。

  通辽东线路车间道口工区工长徐中成在抗击风雪中,顶风冒雪,冲锋在前,带领职工利用列车间隔时间清除道口铺面、平台、轮缘槽及排水沟积雪,及时对道口两侧公路进行撒盐处理,疏导公路车辆安全平稳通行,保证了铁路道口安全。

  通辽南线路车间党员班长张殿新连续奋战16个小时,指挥铲车清除公路积雪。特别是从8日5时开始,降雪量突然加大,通往除雪现场的道路积雪深厚,车辆无法通行。张殿新带领铲车前往4处地点抢通道路,一直到中午13时,都没顾得上吃饭。

  宝龙山线路车间职工宁康、苗琦、曲航、孙荣鹏都是95后,入路仅2年多。面对已将部分站内道岔掩埋的暴雪,他们细心地清理道岔转辙部的积雪,在道岔尖轨、转辙机下部等清雪工具不便使用的处所,就半跪在雪上,用手一捧一捧地把积雪掏出来,雪钻进袖口、裤管,他们全然不顾,雪粒打在脸上,呼吸都有些困难,没有一个人叫苦。

  探伤车间路轨一工区党员工长郑庆海身患较严重的痛风和糖尿病,最近病情复发,恰好遇上这场大雪,他放弃了原本住院治疗的想法,仅带了一些口服药就带领职工投入除雪作业中。

  通辽桥隧车间负责育新线路所除雪任务,启动应急响应后,家住通辽北社区的54岁老党员、通辽桥隧车间维修一工区班长孙胜友十分焦急,由于通辽市区积雪严重,没有汽车交通工具,他一大早不到5点钟就出发,踏着越来越厚的积雪,顶风冒雪走了2个多小时,到达桥隧车间岗位参加除雪作业。

  让我们为风雪中坚守的工务人点赞!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