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铁路局

快件坐上高铁“当日达”

字号+作者: 来源: 2021-11-19 11:39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本报沈阳11月10日电 (郭晓晨 赵淑华)11月3日23时30分,在深夜的寒风中,一批“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从物流基地转运至沈阳北站。这些快'...

  本报沈阳11月10日电 (郭晓晨 赵淑华)11月3日23时30分,在深夜的寒风中,一批“双11”电商黄金周快件从物流基地转运至沈阳北站。这些快件在这里登上DJ5917次列车,及时奔向群众手中。

  自11月1日起至11月20日,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充分利用高铁成网运行、安全快捷等优势,精准投放多种运力资源服务“双11”电商黄金周。

  11月4日3时整,包含衣服、鞋子等物品的209个快件提前被装卸人员搬运至车站1站台,整齐堆码在安全线内。

  为确保“双11”电商黄金周运输期间快件安全高效装车,沈阳北站专门开设了进站专用通道,严格执行承运高铁快运实名验证、先验视后封箱和过机安检制度,确保违禁物品不进站、不上车。

  4时52分,DJ5076次列车缓缓停靠在站台,列车长对装载清单进行查验。随后,工作人员小心谨慎地将快件搬入动检车的车厢,码放整齐。

  5时17分,DJ5076次列车准时从沈阳北站缓缓驶出,这些快件在2小时48分钟后抵达目的地北京。当天上午,北京市民就能收到快件。

  据悉,今年“双11”电商黄金周期间,沈阳局集团公司将利用高铁列车送出2万件、200吨的快件。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