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中铁十八局二公司成贵铁路项目部管段箱梁全部架设完成

字号+作者:贾丽宏 来源: 2017-05-10 11: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贾丽宏 报道)4月23日,伴随着大型架桥机轰隆隆的摩擦声和鞭炮的轰鸣声,中铁十八局二公司承建的成贵铁路14标桃井大桥最后一片箱梁用时2小时顺利架设完成,标'...

(贾丽宏 报道)4月23日,伴随着大型架桥机轰隆隆的摩擦声和鞭炮的轰鸣声,中铁十八局二公司承建的成贵铁路14标桃井大桥最后一片箱梁用时2小时顺利架设完成,标志着该公司管段内预制架设箱梁全部安全顺利设完成,也是全线首座总产量646榀箱梁率先架设完成的梁场,为成贵铁路14标制架梁工程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中铁十八局二公司成贵铁路项目部起讫里程D3K416+570-DK425+320.9,全长8658.834米(中间有长短链)。管段内需架设预制箱梁大桥四座分别为白岩脚特大桥、半边箐大桥、鸦雀寨特大桥、桃井大桥,共63榀,是成贵铁路CGZQSG-14标制架梁工程的末端,架梁的推进顺利程度,决定了中铁十八局制架梁工程是否能在成贵铁路云贵段山区率先完成,是中铁十八局在西南喀斯特地貌地区制架梁施工能力和水平的重要体现。

成贵铁路项目部对管段内架梁工程高度对待,专门召开了管段内预制架设箱梁配合施工安全、技术交底会,提前对管段内台帽垫石进行复测、打磨处理,确保架梁工程在公司管段内安全顺利完成。

今年1月8日,架梁工作从大里程侧、全标段墩身最高的白岩脚特大桥16号桥台进入我单位成贵铁路项目部管段,每榀梁需架梁机运输近20公里,平均每天正常架设一榀梁。整个架设时期历经冬季冰冻雨、春节放假以及节后连续阴雨天等影响,该项目部积极配合确保了管段内没有因为现场配套问题影响架梁,得到了业主、监理、局指各级的肯定。

成贵铁路管段箱梁的全部架设完成,将成贵铁路项目部管段内的“五桥三隧八段路基”正式全部串联,为成贵铁路项目部迅速完成收尾工程施工、按期完成6月30日成贵铁路示范标段建设目标、实现早日完美收官成贵铁路工程奠定了坚实基础。

中铁十八局二公司承建的成贵铁路14标桃井大桥最后一片箱梁架设现场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