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铁十八局

中铁十八局集团轨道公司北京地铁19号线05标项目部将“废地”变为“宝地”

字号+作者: 来源: 2018-09-06 16:5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一带,鳞次栉比的高端办公楼和车水马龙的商业街,让首都的繁华一目了然。在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一块特殊的“党建活动基地”,俨然成为一'...

在北京市西城区金融街一带,鳞次栉比的高端办公楼和车水马龙的商业街,让首都的繁华一目了然。在这样寸土寸金的地方,一块特殊的“党建活动基地”,俨然成为一道别致的景观,“一抹绿色”赢来围观点赞。

作为积极参与首都建设的中铁十八局集团轨道公司北京地铁19号线05标项目管理者,将绿色环保和文明施工作为作为高于一切的价值追求,面对项目驻地旁边的一块“废地”,通过和地方相关部门积极沟通,将“废地”变为“宝地”,体现着因地制宜的经营格局和绿色理念。

“如果让这块地荒着,风吹扬尘就会影响环境,与其用纱网覆盖,不如把它激活。”项目经理姜华龙说。通过项目部班子成员商量,“党建活动基地”便动土开工。除了用于室外学习的“知行亭”硬件设施,党的十九大精神图片展、党群团理论知识、职工心愿、摄影展览等,在宣传墙上按照主题分块呈现。按照部门分工,一小块块“责任田”里面种植了西红柿、黄瓜、茄子等数十样蔬菜,在职工的悉心照料下,餐桌上分享着收获的喜悦。工作之余,职工观鱼赏花,打乒乓球,拉单双杠,吸引了业主和地方监管单位的青睐,他们时常带家人游玩赏景,增进了沟通交流,放大了阵地功能,将项目驻地美化成都市花园,诠释着“颜值担当”。

据悉,该项目创新性安装“绿色配置”,降尘、防污、监测全方位出击,从业主重点监管单位变为北京市西城区50多位人大代表督查大气污染治理工作的“样板单位”,通过理念先行、精心布局、用心经营,为建设美丽首都交出了一份“绿色答卷”。(伍振 张贵洲 梁建刚)


1.晨星资讯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晨星资讯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晨星资讯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晨星资讯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晨星资讯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相关文章
网友点评